半岛都市报 -X02-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开发区慈善总会为万余名慈善义工送保险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丁霞

5月19日上午,开发区慈善总会与保险公司签署“慈善义工缴纳意外保险”协议,为开发区辖内1万余名慈善义工购买了意外保险。今后,开发区慈善总会的义工在固定场所做慈善公益活动及在来回途中发生意外均可获得理赔。活动现场,开发区慈善总会还为斑马慈善义工中队和阳光慈善义工中队发放了资助活动经费。
“我们开发区慈善总会将继续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义工队伍的培训等措施,为义工参与志愿服务提供有力保障。”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会长王谊告诉记者,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出资为1万余名辖区义工购买了一份专属意外伤害险,就是为了保障义工的个人权益,解决义工在社会服务中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2020年慈善总会旨在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机制健全、覆盖城乡的志愿服务体系。紧紧围绕五个“一”,加大对慈善义工队伍的支持力度。提供办公条件,给予经费支持,为优秀志愿者办理人身保险,搞好志愿者队伍培训,组织协调志愿者开展活动,全力为义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