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7-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东阁街道: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大检查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郑阳 通讯员 于自立报道
本报讯 为防范粉尘作业和使用场所粉尘爆炸事故,东阁街道根据市安委会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积极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提高全街道粉尘作业场所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宣贯通知精神。东阁街道认真宣传贯彻通知精神,立即召开粉尘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大检查的工作部署迅速传达本辖区内所有涉及爆炸性粉尘的企业及其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督促企业及其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并细化检查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明确责任目标,严格贯彻执行方案要求。一是细化职能部门职责,落实工作要求,明确粉尘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的目标、范围、重点、主要任务、序时进度和工作要求。二是所有涉及爆炸性粉尘的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通知要求转化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并教育和监管员工认真执行,以消除事故隐患、健全防范措施、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技能、完善安全生产条件。
落实监管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的作用,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深入开展本行业领域的粉尘防爆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加强涉及爆炸性粉尘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