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5-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健康手袋,装满关爱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四院发放“健康手袋”。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房英 邹艳伟

为扎实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自5月14日起,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利用给贫困人口发放平度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印制的“健康手袋”的契机,再次深入贫困人口家中,逐村逐户再次深入走访。
“大叔,最近身体挺好的?我们来看看您,把‘健康手袋’给您送来”,这是我院家庭医生团队在辖区荆家埠后村荆大叔家中,荆大叔后遗症不能开口说话,可是看到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家中,荆大叔开心地笑了……每到一户,家庭医生团队成员根据分工,给他们听诊、量血压、测血糖、记录查体结果、张贴家庭医生照片和签约服务记录卡、悬挂“健康手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叮嘱他们这个“健康手袋”已装有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宣传折页和根据疾病分类出具的健康教育处方,并指导他们把与疾病有关的病历、诊断报告、医保卡和签约协议书等资料梳理好放入手袋当中,就诊时携带手袋即可,同时根据现场随访情况,对患病贫困人口进行健康评估和药物指导,并给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继续免费发放药物。
据了解,该院将利用一周的时间将“健康手袋”全部发放到贫困人口手中,真正将各种惠民利民的好政策送到贫困人口家中,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另据了解,5月19日,康复出院的患者高大娘家属将一面“医术精湛,妙手仁心”的锦旗送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再三感谢内科副主任医师马良及全体医护人员对老人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据了解,今年76岁的高大娘,平时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心房颤动40余年,脑梗死病史两年余。患者入院时无明显原因出现胸闷、头晕、嗜睡症状,日常生活不能自理,门入院时血糖47.3mmol/L,处于危急状态,马良大夫立即给予胰岛素泵入并补液对症治疗,根据患者病情,需要每两个小时测一次血糖,每四个小时测一次血压,而且患者生活还不能自理,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护士们更是精心照料,经过马良医师及护士的共同努力,高大娘的症状逐渐好转,直至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