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5-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五院开展“走进村庄·贴近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李慧

在这个如火的五月,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健康彩虹的志愿者们走进村庄,服务百姓,谱写青春奋斗之华章。近日,古岘镇乔戈庄的党员活动室,青岛市市民健康大学堂在这里开课啦,也拉开了“走进村庄·贴近群众”健康彩虹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在这一周里,我们每天走进两个村庄,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医疗健康服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送医上门、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指导用药等义务医疗服务;在这一周里,我们开展以高血压饮食为主题的市民健康大课堂,通过如何控制热能和体重,限制盐的摄入以及控制膳食脂肪,向百姓宣传如何通过饮食控制血压;在这一周里,我们再次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和好处,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宗旨以及服务内容,使百姓享受就医实惠政策。
在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里,健康彩虹志愿活动共计13场,走进古岘镇乔戈庄村、一里到八里以及朱村、前朱毛、董戈庄、后龙泉13个村庄,累计84名志愿者参与,免费提供医疗服务13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720余份,健康咨询内容涉及80余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