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16-墨城新闻

半岛都市报

墨城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一年级新生必修课

绘制我的第一本英文绘本,拿起小画笔,绘出英文大世界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国家新课程改革的出台,对学生语文阅读、英语阅读水平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英语阅读要求小学生在6年级毕业时,阅读量到达4万字以上。阅读重要性突显,面对如何如此大的阅读量,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在上学伊始就建立阅读习惯?并且让孩子坚持阅读?快乐阅读?
半岛都市报特邀岛城双语特色小学青岛爱之帆学校,针对岛城2020年即将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开展基于英语阅读的“绘制我的第一本英文绘本”活动,帮助学生及家长们感受一次妙语横生的阅读与艺术之旅,在英语阅读这门必修课中建立新思路。
沉浸式英语学习启蒙英语阅读
激发孩子阅读兴趣

英语是在小学阶段,容易取得突飞猛进的学科。英语阅读兴趣是基础,但缺乏阅读环境,无法找到适合的方法,让孩子有兴趣阅读是家长们遇到的瓶颈。本次活动,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英语阅读,青岛爱之帆学校老师将平日在校开展的阅读课程带到线上。孩子们足不出户,跟随着老师每个主题绘声绘色地讲解,自然而然地进入到英语阅读环境中,随着不同话题的互动,变成书中的主角,去主动阅读。家长们会发现真正有效的阅读,不仅仅是看书,而是同步锻炼了孩子的听、说、写能力,孩子从中找到了阅读的乐趣、兴趣,愿意阅读。家长通过陪读,建立亲子阅读关系,营造阅读氛围,找到阅读的方法,为孩子奠定英语阅读基础。
一个主题三个方向项目式学习
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

本次以英语阅读为基础的“绘制我的第一本英文绘本”活动,青岛爱之帆学校老师以“我”为主题,围绕着我的家庭成员、我会做的事、我喜欢的事物三个方向,通过知识学习、各种小问题回答、闯关任务,让孩子认识并思考家庭成员关系与责任、自我认知、独立意识培养等,不单纯是英语学科学习,同时还涉及到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等学科范畴。这种方式正是青岛爱之帆学校所倡导的主题式项目学习,从小培养学生跨学科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每天15分钟形式新颖趣味十足
发挥孩子创造力绘出我的世界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学生通过每天15分钟线上英语阅读课程,每天完成一个主题任务,6节课,完成3个主题英语阅读课程学习。学生还将发挥想象、艺术创造力,绘制出人生中第一本独立完成的英文绘本。完成绘本的同学,可将作品分享至半岛都市报生活圈,同时还将机会参加线下青岛爱之帆学校举办的绘本展。
岛城准一年级学生均可参加
报名额外有惊喜

为鼓励学生参加活动,报名学生不但可以免费线上学习到6节独具特色的英文阅读课程,同时还可获赠一套含有绘图册、12色彩色画笔、学习辅助卡的绘本包。
岛城6-7岁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时间为5月26日—6月12日,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及家长扫描文末的二维码报名。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文/刘恺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