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9-环秀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环秀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打造指尖“加油站”再掀“学习强国”学习新热潮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王艺文 荆蔚

“学习强国平台的报道上说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党员干部周建设对身边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身边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环秀街道各村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信息资源,向党员群众宣传防疫信息、分享时政要闻。目前已有注册学员一万余人,活跃度每天保持在60%以上,积极推动党员群众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软件的推广和使用,环秀街道依托村庄、社区、企业、教育、站所各条战线设立51个“学习强国”党支部。街道王家庄村坚持每天“满分”学习模式,成立总支书记为首,“两委”成员及部分年轻党员为主的学习先锋队,通过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增强学员学习积极性。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召集村庄年轻人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扩展平台功能,使学习教育真正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目前村学习组织中10000分以上学员达到87人,全国排名一万名以内8人,其中500名以内2人,近70岁的党总支部书记周连军全国排名两万四千名。
企业战线上,酷特、金王、威达等规模以上公司以党支部为依托建立学习组织,利用晨会、午休等碎片化时间带领员工在“学习强国”平台了解时政要闻,学习理论知识、科技知识。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积极发掘“学习强国”平台新用法,向群众分享推荐“学习强国”中的“在家健身”、“在家课堂”、“在家看电影”等栏目,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重要阵地。此外,在淮涉河二路电子大屏幕上安装大型“学习强国”LOGO,广场两边建设“学习强国”学习专栏,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在群众中的知名度。
接下来,环秀街道将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学习积极性,让“学习强国”与街道重点工作融合发展,将“学习强国”打造成党员群众指尖上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