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8-环秀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环秀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证照审批“网上办”“一次办”,方便又惠民

即墨区环秀街道审批服务自助平台正式上线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便民大厅工作人员利用审批服务自助平台为群众办理业务。
半岛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王璐 荆蔚

想办理营业执照不清楚流程,想变更食品许可证不了解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这些问题现在只需要登录即墨区环秀街道审批服务自助平台就可查询到了,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和食品经营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政务服务的便利。
记者从环秀街道了解到,创新开设的审批服务自助平台于4月初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亲身体验为基础、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完成的自助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平台针对食品经营者和个体工商户在食品许可、商事登记中常办的事项进行梳理,详细介绍了食品许可证新办、变更、注销、挂失流程,以及营业执照的新办、变更、注销、用户名及密码找回、实名认证的签章流程,内容详尽丰富,一目了然,既全方位满足了群众便捷办事的需求,又强化了行政审批业务办理的规范化管理,提升了服务水平和效率。“以前办证要跑好多次,非常麻烦,现在这个服务自助平台正式上线,我们办证就方便了,足不出户一次性就办好了,省事又省力。”餐饮经营者李晓玲高兴的说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区行政审批局将商事主体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等四项行政审批事项赋权给各镇街以来,环秀积极行动做好各项证照审批的承接工作,今年更是统筹分析梳理各事项的办事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要素上线审批服务自助平台,有效解决广大经营者对办理信息不了解、标准不清楚、要求不理解等引起的咨询热点、难点问题,大大减少了自助申办的难度和耗时,为“网上办”和线下“一次办”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继续勇于探索,将互联网技术和行政审批服务进行深度的融合创新,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为广大群众带来更为规范、准确、便利的服务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