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大力宣传健康扶贫各项政策

切实解决贫困人群“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云天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宣传力度,使贫困人口全面了解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及时享受到各种服务。近日,莱西市夏格庄中心卫生院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入户随访和上门送医送药相结合,全面开展入户宣传服务,以政策促宣传、以宣传促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切实解决贫困人群“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由家庭医生和院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宣教团进村入户后,以“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方式,用贴近群众平淡朴实的语言为每一户、每一位因病致贫人员耐心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健康扶贫“三免两减半”政策,什么是分类救治,什么是“先诊疗,后付费”等相关政策,以及医院为贫困人口开通的“绿色通道”措施,告知患病人员一旦患病需要到医院进行就诊,可以充分享受到各种优惠,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随后,家庭医生还为每位贫困户家庭成员进行义诊,希望贫困人员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同时指导他们注意春季流行病的预防及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现场向贫困户赠送常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