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助残脱贫,帮忙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给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物品。
半岛记者 谢浩军

残疾人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5月16日上午,“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暨捐资助残爱心走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水集街道琴岛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丁朝霞,市残联、水集街道领导、爱心企业及公益组织负责人共同参加。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丁朝霞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各级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助残力度,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助残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残疾人,引领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助残行列中来;希望志愿者公益组织,继续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社会各个领域做出更大的奉献。同时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上为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颁发证书和锦旗。企业和公益服务组织代表宣读了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丁朝霞副市长在相关人员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市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为残疾人送去了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