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520当天,莱西163对新人登记结婚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市民们在排队等候婚姻登记。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刘海燕

520谐音“我爱你”,很多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5月20日上午,半岛记者在莱西市婚姻登记处看到,众多市民在排队等候办理婚姻登记。5月20日共有163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我们觉得520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当然也会有很多人选择在今天登记结婚,所有我们早上5点钟就来这里排队,想早一点办好婚姻登记。”5月20日上午,办完婚姻登记拿到结婚证的潘亮、刘悦开心地说,他们是自由恋爱,当天领证是他们爱情的一个新的开始,两人会在以后的婚姻生活里更加珍惜彼此,共同面对困难,一起经营好自己的婚姻。
还有众多市民像潘亮、刘悦这样选择了“520”进行婚姻登记,新人们从婚姻登记处室内,一直排到香港路上,足足有七八十米的队伍。半岛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带着凳子、马扎等坐具,还有市民带着伞,都是有备而来。在婚姻登记处南侧,是莱西市妇幼保健院婚检处,不少市民选择进行婚检。
“疫情期间,2月2日和2月14日都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很多市民就选择了今天‘520’这样的日子,人员比较集中,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应对工作,进行了消杀工作,现场要测体温,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
截止到5月20日17时,共有163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醒新人,可以提前网上预约登记,避免长时间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