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3-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多彩非遗·上合有约”文化品牌入选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非遗文化演出活动。
胶州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 王美佳报道
本报讯 近日,胶州市传出喜讯,前期推荐报送的“多彩非遗·上合有约”文化品牌入选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积极性,促进非遗保护事业繁荣发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前期部署了2019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今年5月18日,评出了2019年度全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的《“多彩非遗·上合有约”——胶州市构建上合国家非遗交流新平台》成功入选。
去年以来,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非遗保护与国家战略深度融合,以胶州秧歌等非遗项目为金子招牌,以“多彩非遗·上合有约”为主题主线,积极开展与“上合国家”乃至“一代一路”沿线国家的双向文化交流合作,构筑起上合国家非遗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多彩非遗·上合有约”这一品牌充分发挥了胶州市作为“上合示范区核心区”的城市文化功能,提升了该市作为“中国秧歌之乡”“中国剪纸之乡”“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文化影响力,推动新时代国际非遗文化交流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