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品味周刊

半岛都市报

品味周刊
2020年05月22日

高科技“加持”,打出“健康”牌

肉食制品寻找“新赛道”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马克

作为市民餐饮食品中最重要的肉食制品,疫情之下纷纷展开“危中寻机”之路。近日,一款“科技含量”十足的猪肝火腿在岛城各大超市一经亮相便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主打的“祛毒”处理让这款产品收获了众多“粉丝”。记者了解到,不仅这款猪肝火腿,其他多家肉食企业也纷纷将企业新品的研发及宣传都在往健康、高科技、0添加等方向倾斜,后疫情时代的肉食消费正在迎来变革,食品行业纷纷寻找新赛道,启动健康“快进键”。

高科技“加持”成新产品卖点

据悉,这款刚上市的猪肝火腿采用的生鲜猪肝“祛毒”处理,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教授董蒨教授及其领衔的团队独创的专利保护技术,可有效清除猪肝内残留的有害物质。此款产品在永旺东部店一经上市,销量在同类产品中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这款产品自上架以来销售量一直不错,大家越来越关注健康类食品,这款猪肝火腿满足了许多市民的要求。”永旺东部店店长战杰告诉记者。
疫情的影响让消费者更加重视“健康、无添加”的食品,而喜旺的此系列产品正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为迎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0添加’系列产品是2020年宣传的重点产品。”喜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今年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还要高”奇香源肉食张经理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及时开通线上销售平台,奇香源的无添加淀粉及添加剂的肉食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在大部分食品企业受挫的情况下反而“逆市上扬”。“健康食品的研发及生产将是我们未来规划的重点。”

口感导向让位于健康导向

能够顺应时代变革的企业与个体,将迎来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时代。青岛饮食文化研究会会长王锡芬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全民“宅家”,方便、速度食品并能迅速利用线上平台配送的企业成为“备战”口粮生产的生力军。在后疫情时代,各行业恢复正常运转,主打“健康、零添加”的方便食品仍能延续销售“利好”。肉食制品作为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其一直以来倡导的口感导向将让位于健康导向。“以前消费者买产品首先是要好吃,经过这场疫情是否健康将成为大家消费的首要因素”王锡芬指出,“消费者更愿意为价格高、品质好、科技含量高的食品买单。同时,消费者消费习惯及理念的转变也将倒逼传统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食品企业在原材料的选择上也将更加慎重,产地优良、检验合格的产品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