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关注

半岛都市报

城事关注
2020年05月22日

【教育快讯】

小学生为抗疫英雄云上送礼物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钟迎雪 报道
本报5月21日讯 “叔叔阿姨们,我记住了大家奋勇抗疫的身影,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了也成为一名医生。”汾阳路小学学生王婧玮与电脑前的援鄂医疗队成员交流着。在开学复课之际,为了更好地鼓励孩子们保持学习状态,以及向“零死亡、零感染、零复发、零差错”的最美逆行者表达祝福,5月21日下午,汾阳路小学副校长仇立岗带领少先队员们,利用网络连线的方式,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祝福礼物展示给青岛海慈医疗集团援鄂医疗队成员,并共同听取了海慈集团援鄂医疗队队长陆学超的经验分享。“感谢孩子们的心意,我们更多想说的,则是希望孩子们珍惜学习时光,全心全意用功读书。”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副院长刘庆涛说。


青科大附属中学揭牌
探索“3+4”培养模式


□半岛记者 刘金震 报道
本报5月21日讯 5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正式落地,由青岛六十八中加挂“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牌。此后,青岛科技大学将与青岛六十八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探索“3+4”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高中与高校联合打造一所以“科技创新”为办学特色的全国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岛城校车陆续恢复
常态化运行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5月21日讯 近日,岛城非毕业年级陆续开学。从5月21日起,岛城2300辆温馨校车将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为岛城中小学乘车学生上下学的安全保驾护航。
5月21日早晨6点,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合肥路场站,校车驾照人员提前到岗,进行发车前准备,对车辆进行无死角消毒,细致到座椅缝隙、开关按钮、车厢角落等每个位置。据了解,上午7点30分,千余名学生分别乘坐30辆专业校车安全到校。
据了解,为迎接岛城非毕业年级更多学生返校复课,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对所有车辆安全检查和线路勘察的基础上,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拍成视频在全国校车行业内进行推广,为返校复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