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2-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20年03月27日

开发区二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该校本次疫情防控演练重在突发疫情的应对处理

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学校进行了全面防疫性消毒作业。
半岛记者 丁霞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开学后师生安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加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协助下,黄岛区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开发区二中协助学校进行全面防疫性消毒。消毒前,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孙伟强给学校物业、安保及部分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毒知识培训。一上午的时间,小雨点公益相关人员分两组对学校室外体育器材、厕所等区域和室内所有教室、功能室、宿舍、办公室进行疫情防控预防性消毒作业。整个过程,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管理的标准规范进行了消毒操作。“本次消毒对学校整体卫生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安全卫生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后期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开发区二中校长刘金刚对黄岛区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的消毒作业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班主任和部分老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在开展演练前,刘金刚校长在录播教室召开演练部署会议,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安排,明确分工,落实职责。此次演练,涵盖正式开学后的各个场景及应急情况处理,以“师生入校时(含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入教室前、课间安排、课上突发情况应急处理、就餐、住宿突发”等六个重要环节进行“仿情节”演练。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开展开学一日流程预演工作。据了解,本次疫情防控演练重在突发疫情的应对处理。演练模拟三名“学生”分别在学校门口、教室和宿舍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学校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各负责人按照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处置。
刘金刚校长介绍,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反应速度和实战能力,为今后进行科学、高效、有序、安全的校园疫情防控救援积累了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