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3-北宅新闻

半岛都市报

北宅新闻
2020年03月25日

同心战“疫”  共显“锋”范

北宅街道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春风送暖 雷锋常驻 ]
半岛记者 刘晓林

为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人员送去热腾腾的包子,关爱奉献者;为上网课的学生送去电脑、安装宽带,助学生“如约”上课;为学生、防控检查点及复工企业送去口罩,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工作……在学雷锋月,北宅街道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送上暖心午餐,关爱一线工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宅街道每个社区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这里的值守人员不论天寒地冻还是刮风下雨,都从不脱岗从不掉队,为居民铸就了安心的防护墙。3月5日,北宅街道团委发起了“一句暖心祝福,一份暖心包子,致敬逆行者!”公益活动,志愿者将热腾腾的包子和致谢卡片送到疫情防控检查点,用这种方式表示慰问和感谢。
一份暖心午餐,不仅仅是志愿者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怀,更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继续在防疫一线奋斗的“强心剂”。当天,北宅街道团委共走访了周哥庄、凉泉、北宅科三个管区,赠送1200个包子,慰问了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200名。在整个学雷锋月过程中,北宅街道团委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奉献者。

  送电脑装网线,让学生“如约”上课

疫情防控期间,崂山十中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学习。近日,学校老师在上课中发现下葛场社区一名学生时断时续登录直播课堂,随即打电话询问情况。通过询问得知这名学生家庭比较困难,家中没有安装宽带,也没有电脑,前期一直使用手机流量学习,费用比较大,家庭负担较重,为了节约流量才断断续续登录。
学校立即向移动公司北宅营业厅咨询寻求帮助。北宅营业厅为这名学生家安装了光纤宽带,免费使用。同时学校多方协调为这名学生准备了一台电脑,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学生家中安装调试,保证学生顺利进行在线学习。
得知社区品学兼优的学生王伊宁家购买电脑上网课困难的情况后,北涧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苏朋世第一时间个人出资购买了一台电脑送到王伊宁家中,并安排工作人员安装调试好。王伊宁和奶奶都非常感激,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捐赠爱心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北宅街道总工会联合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开展了“学雷锋 讲奉献 战疫情”活动。工会工作人员来到峪夼社区,向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对他们在一线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免费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送上药品及2000只口罩。
除了向一线工作者捐赠口罩,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还决定将从境外采购回来的15万只价值40余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免费发放给北宅辖区企业,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据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院长介绍,在医院成立之初,北宅街道及辖区的企业给医院提供了不少帮助,包括在这次疫情期间,医院的房东也给医院减免了部分房租,所以他们决定协助北宅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