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2-北宅新闻

党员自发捐款 助力疫情防控

北宅街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战疫”贡献力量

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党员自发捐款。
[ 党在“疫线” ]

半岛记者 刘晓林 报道
本报讯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近日,北宅街道广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错峰错时,以线上线下不同的方式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宅街道党工委切实做好辖区内各党组织党员捐款的指导服务工作,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捐款,齐心战疫,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出力,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本单位党员特点,以现场捐款、网上支付、移动扫码等多种方式同步开展捐款。
截至3月8日,北宅街道辖区内已有1585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参与人数占辖区内党员总数的82%以上,共筹集资金16万余元。据悉,本次募集款项将全额上交上级党组织,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宅街道同心同力,积极捐款捐物,驰援防控工作,奉献党员爱心,谱写了一曲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