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1-北宅新闻

半岛都市报

北宅新闻
2020年03月25日

开展大检查,绷紧“安全弦”

北宅街道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专家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 平安北宅 】

半岛记者 刘晓林 报道
本报讯 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北宅街道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据悉,北宅街道组织了6名安全生产专家对4家复工企业、20家九小场所、2处建筑工地的安全疏散、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库房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发现的缺少应急照明灯、应急通道堵塞等10项隐患现场进行反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被排查单位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治到位,确保防疫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北宅街道应急办联合消防、公安、交警等5个部门,在北宅街道新型集中居住社区和周哥庄社区开展了消防演练,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消防栓、水枪、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快速有效消除火情的技巧,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北宅街道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组织6名安全专家对4家前期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了复查。目前,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已整改完毕,整改合格率达到100%,确保了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按照安全生产隐患深排查、全覆盖的要求,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工作原则,坚决避免因隐患治理不到位而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