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3-战疫

确诊病例增至46450例,已有593人死亡

美国成为全球疫情“震中”?

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3日10时(北京时间3月23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0685例,达到25132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18例,达到11234例。
据俄罗斯和英国媒体3月2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里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在过去24小时报告的新增病例中,85%来自欧洲和美国。路透社称,哈里斯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成为疫情“震中”的问题时说,“我们现在看到美国的病例数量大大增加,因此它确实具有这种潜力。此前,由于欧洲多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世界卫生组织3月13日已宣布欧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震中”。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2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1511例,死亡499例。而截至北京时间24日17时28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6450例,死亡593人。
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政府提议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连续第二天未能通过国会参议院程序性表决,立法进程陷入停滞。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各界都急切盼望“救市”计划尽快出台,以抵御经济陷入衰退风险。
路透社报道,救助计划23日早些时候在参议院接受表决时,连续第二天未能迈过60票的通过“门槛”。表决结果为49票赞成、46票反对。共和党人先前以53票对47票的优势掌控参议院,本就无法单独推动立法,再加上一些参议员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与确诊病患密切接触而自我隔离,投票人数愈显不足。
而在民主党人看来,白宫主笔的救助计划偏向大型企业,本应为随时可能失业的员工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更多帮助。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正在酝酿的经济救助计划规模比2008年的银行救助计划、2009年的经济刺激计划相加还要庞大。眼下,美国登记失业人口正在飙升,金融市场也急切盼望美国政府有能力缓解疫情对经济冲击的信号,因而采取行动的紧迫性正在上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