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战疫

半岛都市报

战疫
2020年02月29日

中国以外53个国家和地区确诊4767例

新闻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链接 50个国家和地区 对韩实施入境管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2月28日消息,截至当天上午6时,因新冠肺炎疫情针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增至50个。
韩联社称,截至目前,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采取全面或部分禁止入境措施,较27日晚上11时30分增加一个国家——科摩罗。
此外,25个国家和地区加大对从韩国入境人员的检疫力度,新增克罗地亚、冰岛、乌克兰、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克罗地亚对14天内访问过韩国的外国人进行6~10个小时的检疫,冰岛要求入境韩国人接受隔离。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2月28日18时,中国以外共53个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报告累计确诊病例4767例,死亡68例,治愈337例。
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截至韩国时间28日16时,当地累计确诊病例2337例,治愈22例,医疗资源面临较大压力。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在内的日本共累计确诊931例,死亡8例,治愈22例。意大利累计确诊653例,治愈45例。伊朗累计确诊270例,治愈49例,伊朗副总统及多名高官也被确诊感染。
除中国外,目前仅伊朗(26例)、意大利(17例)、韩国(13例)、日本(9例)、法国(2例)和菲律宾(1例)出现过死亡病例。
近两日,全球多国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患者大多曾前往过意大利或伊朗。其中,荷兰、立陶宛、北爱尔兰、希腊、挪威、丹麦、罗马尼亚、北马其顿、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巴西首例确诊患者近期均有意大利接触史,而新西兰、爱沙尼亚、巴基斯坦和格鲁吉亚首例患者均有伊朗接触史。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7日在日内瓦表示,现在中国以外地区才是全球疫情最大担忧,呼吁各国迅速采取行动,团结应对关键时刻。  中新
疫情引发市场担忧 纽约股市暴跌
据新华社纽约2月2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市场担忧美国企业业绩和经济增长前景,纽约股市27日大幅下跌,三大股指单日跌幅均超4%,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失守关键点位,跌破26000点大关,盘中一度下跌1204.77点,创下该指数历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位纪录。市场避险需求持续高涨,27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30年国债收益率均一度降至历史新低。
高盛集团27日下调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2020年的每股盈利预期。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戴维·科斯廷表示,高盛更新了对美国上市公司盈利模型的预测,将新冠病毒影响的可能性纳入其中。
科斯廷表示,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不明,美国出口企业的终端需求下滑,商业环境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经济活动放缓。如果多重因素交织导致形势变得更为严峻,不排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7日发布报告预计,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贸易局势和美国大选等因素,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8%,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增幅最低的一年。
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27日表示,美国股市去年显著上涨,最近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值投资者对全球增长前景过于乐观之时,此前推动美股上涨的成长型股票已经严重超买,易受到坏消息的影响,造成剧烈波动。
MRB合伙公司认为,全球经济仍在增长轨道上,再加上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对疫情影响起到对冲作用。另外,确诊病例数量正在下降是一个积极信号。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收于25766.64点、2978.76点和8566.48点,跌幅分别为4.42%、4.42%和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