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文体新闻

首届“世界电影之都”电影春晚除夕首播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黄靖斐

1月20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指导,青岛市微电影协会、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电影之都”2020喜满年电影春节文艺晚会在青岛电视台影视剧场举办,由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现场录制,本台电影春晚将在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四次播出。1月24日(除夕)下午16:30首播,1月25日(正月初一)11:00、1月29日(初五)22:00、1月30日(初六)22:00重播。
电影春晚分为三个篇章:“初心”、“前行”和“担当”,节目内容以屏幕影像和舞台表演的形式回顾了青岛电影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电影的丰硕成果。
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拉开了电影晚会的序幕,时空对话《致敬电影》由岛城数位著名演员和电影人共同向电影致敬,向电影人致敬;模特秀《花样年华》大胆创新舞台表演模式,为晚会增加了多元的色彩;小品《大腕》讲述了东方影都群众演员的故事,揭开不为人知的幕后世界;歌曲《逆行者》、《同写一个爱》把爱藏进歌声,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相声《青岛与电影》,用在青岛拍摄的106部电影穿起了一个精彩的故事;炫舞串烧《疯狂的外星人》、《长城》、《一出好戏》充满科技感和现代感,引爆全场;晚会最后是由青岛歌唱家仵桂蓉和青年歌唱演员王朋朋领唱,市北区老年大学合唱团共同演唱的曲目《共圆中国梦》,将晚会推向高潮,也为本次电影春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