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5-重要新闻

■武汉应对 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 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日,武汉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记者从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获悉,武汉将采取更严格的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众集会,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对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
据了解,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武汉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应急保障、宣传、交通、市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社区、综合等8个工作小组。
21日凌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健康武汉官微通报,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根据通报,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此外,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及武汉市卫健委获悉,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公安交管部门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
截至1月20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4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湖北省270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上海市2例);14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54例(湖北省11例,广东省7例,四川省3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7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6例,江西省2例,海南省1例,贵州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


■交通服务
涉武汉机票、火车票
免收退票手续费


适应武汉市卫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回应旅客诉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1日发表声明,表示即日起铁路部门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声明说,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1月21日,民航局下发通知,针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航班机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应当予以免费办理。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