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科技助阵,花灯更美

帝一铭海参·2020青岛花灯会紧张布展中,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喜庆动感的花灯“祥鼠嫁女”已经搭好。
文/图 半岛记者 关瑛 报道
本报1月13日讯 动感花灯“祥鼠嫁女”,熊出没、蓝精灵、小猪佩奇主题花灯……1月13日下午,半岛记者前往帝一铭海参·2020青岛花灯会的举办地汇泉广场,发现花灯正在紧张地制作安装,二十余个大型花灯已布置完成。
据悉,本届花灯会将于2020年1月25日~2月9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在青岛市市南区汇泉广场火热举行,灯会以“灯影奇境·中国年”为主题,分为花灯初上·主题花灯展、一纸匠心·民俗非遗展、年味食光·小吃美食展、鼠你有戏·梦幻大剧场四大板块。
1月13日,记者在采访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布置花灯会场地,二十余组大型花灯布展已经完成,安装好的花灯虽然灯还不亮,但无论是从构思创意上,还是造型颜色上都鲜艳夺目。一座造型别致的入口“宫殿”已经搭好,“帝一铭海参·2020青岛花灯会”几个大字届时将醒目地悬挂于正上方。动感花灯“祥鼠嫁女”已经搭好,届时将呈现出喜庆炫目的效果。以熊出没、蓝精灵、小猪佩奇为主题的一组卡通人物形象的花灯融合现代科技、潮流装置,流光溢彩中给人亲切活泼之感;梦幻长廊则利用最新的光影技术和科技手段,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探秘奇幻秘境的新奇体验。
据介绍,本届花灯会将有四十余组不同风格的大型花灯亮相青岛,其中包含冰雪世界、小猪佩奇、祥鼠嫁女、熊出没、天女散花、三星高照、曹冲称象、春江花月夜、长廊灯、渔夫和金鱼、孔融让梨、蓝精灵等,从人物、山水、花鸟等角度诠释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本届花灯总设计师、淄博市花灯协会会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向仁表示,此次呈现的花灯,有三分之一带有动感效果,尤其是“孔雀开屏”等花灯更是出访过俄罗斯等国家,加上LED效果更彰显出花灯的无限魅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50元灯会门票+38元马戏杂技团票的套票仅售29.9元。需要注意的是,所有优惠购票将在年前结束,正月初一开始下午4点之前的白日票为30元;下午4点之后夜间票价格为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