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启航

“码上登机”,让出行更便捷舒适

春运期间,青岛机场预计日均增加13架次航班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郝春梅

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帷幕,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岛城跟出行交通相关的各个单位部门都已行动起来,为保障春运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关注特殊旅客乘机体验

山东航空严格落实“真情服务底线”,深耕“厚道服务文化”。青岛现场保障中心值机单元将为旅客提供温暖、幸福、和谐的出行环境,把“厚道”的服务理念充分传递给旅客。针对今年春运高峰来得早,可能出现客流叠加、保障压力较大的运行难点,山东航空翼馨班组全体人员在单元经理的带领下,细化服务流程、梳理应急预案,确保春运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随着寒假来临,越来越多的学生放假,数以万计的旅客整装待发踏上回家的旅途。老人、儿童等特殊旅客对座位需求也逐渐增多,为了提升特殊旅客乘机体验,今年春运山航推出了特色服务,提前为特殊旅客及同行旅客预留比较靠前的座位。在春运的服务保障过程中,对于老年人、携带儿童或婴儿有协助需求的旅客,工作人员会积极主动地提供贴心问候与协助。针对这部分旅客,引导员发现此类情况后会第一时间将旅客引导至空闲柜台提前办理乘机手续。

增强航线旅客运载能力

春运期间,青岛机场预计日均将增加13个架次,国内航线方面将加密虹桥、浦东、兰州、杭州、重庆等航点,国际方面将新开越南富国岛,加密越南芽庄、柬埔寨暹粒航线。增强航线旅客运载能力,为进出青岛的航空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青岛机场优化旅客智慧出行体验,实现国内航线全流程无纸化,完成硬件升级,乘坐国内航班旅客通过手机值机或网上值机办理获取电子二维码后,到达机场直接凭借手机中留存的有效电子登机牌凭证和身份证全程“扫码”通过安检、登机,实现“码上登机”。还将持续提升自助问询、自助值机、无纸化、人脸识别、自助登机等旅客自助出行的便捷性和体验度。同时,推出电子临时乘机证件系统,将给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带来出行便利。旅客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进入申请页面,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青岛机场温馨提示,希望广大旅客朋友们在春运期间能够提前筹划、尽早出门,避免因晚到而影响行程。另外,像烟花爆竹等属于危险品是禁止携带的。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