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文体新闻

电视剧《新世界》首播,孙红雷、尹昉、周冬雨飙戏

“大哥”归来更有烟火气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悦

开年大剧《新世界》已于13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双台播出,该剧由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等主演,还吸引了周冬雨、宋丹丹、周一围、王劲松等友情出演,通过讲述北平解放前的22天(528个小时里),金海、铁林、徐天这三个分别担任监狱狱长、保密局组员、警察等特殊职位的结拜兄弟的亲情、爱情、友情,展现了北平解放前夕小人物的命运流转和时代洪流变迁下的新世界。
在已播的剧情里,各色人物悉数登场。孙红雷饰演的大哥金海性格沉稳、心思缜密;张鲁一饰演的二哥铁林有点怂,有点花心,但对媳妇特别好;尹昉饰演的三弟徐天性格冲动,因为有两个哥哥罩着,天不怕地不怕,谁都敢招惹;万茜饰演的地下党员田丹智商在线,身手不凡。即便刚开播也能看出《新世界》的情节节奏之紧张、矛盾冲突之尖锐、情感展现之激烈、制作之精良,不论是主演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还是只出现了几场戏的胡静、周冬雨、王劲松、赵铮,每个人物都贡献了让观众始终沉浸在剧情里的精彩表演。
《新世界》第一集和第二集中,尹昉饰演的警察徐天与周冬雨饰演的贾小朵青梅竹马,准备迈入婚姻殿堂,贾小朵在街边与徐天一起泡脚一幕更显温馨甜蜜,但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经受着考验。
不演“大哥”多年的孙红雷,剧中角色回归大哥本色,他说经过多年的演技历练后,自己再演大哥,不会只演出“冷硬酷”这层表皮,这次会更接地气、有烟火气,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之后,孙红雷就有了“孙漂亮”、“颜王”的称号。他《新世界》的新搭档们也一致认为是拍摄现场最臭美的人。因为他在剧中的发型有个美人尖,李纯说,每次现场看到他,他的美人尖都特别尖,可见是每天精心修过的;孙红雷则爆出万茜是组里最爱吃的。父母给炖的汤带到现场都不算什么,一样一粒的零食,她一带就是一塑料袋;尹昉爆料剧组最搞笑的人是张鲁一,他到剧组第一次场戏就各种耍,每天在现场看他拍戏,都像是在看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