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动向

4150万重奖企业家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周云杰
刘仲生
夏章抓
邢慧
企服务15条

企业家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出场人物一 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集团总裁周云杰
海尔的发展起步于崂山,扎根于崂山,崂山就是海尔的家。2019年是海尔成立35周年,在经历了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品牌战略、网络化战略五个阶段之后,2020年正式进入了第六个战略阶段,也就是生态品牌战略阶段,海尔将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共创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并致力于创建引领时代的物联网生态品牌。
在新的发展战略阶段,我们将继续扎根于崂山,搭建三大生态体系:以海尔智家为平台,打造高端智慧家电世界级的引领中心;不断孵化物联网新物种的卡奥斯平台,四年再造一个世界500强;打造孵化创业家的平台,不断涌现新物种,持续培养创业家。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海尔在2020年将发挥平台和生态的优势,在崂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赋能中小企业,产生乘数效应。
■出场人物二 青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仲生
今日的盛景必将成为崂山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样的企业家大会在我们崂山史上是第一次,而且刚刚重磅发布了助企服务15条,为全区的企业创造舒心、安心、贴心的营商发展环境。共同分享崂山的辉煌,共同拥抱崂山的未来,这一切让我们倍受感动、倍感温暖、倍增信心、倍增动力。
青岛农商银行在2012年改制之时就将总部设在崂山。7年多来,在崂山区委、区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快速成长、跨越发展,走出了一条弯道超车、开放创新、内涵增长的价值提升之路。站在金家岭这片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上,青岛农商银行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投资崂山就是投资青岛的未来。这种支持,这种真诚,这种贴心,在崂山区我们感受得最深,入脑入心。站在时代金融发展的最前沿,站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新起点上,青岛农商银行将更好地唱响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主旋律,更好地擦亮“财富青岛”的金字招牌。
  的题
■出场人物三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夏章抓
GDP近2.4万美元,万元生产总值财政贡献率居全市第一,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多年稳居全省各县(区、市)第二,大家可以安心扎根崂山谋发展;崂山的发展有前景,将拿出推动崂山再次创业的激情和担当,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宜居的山海品质新城,投资崂山就是投资青岛未来,大家可以满怀信心地放飞梦想、拥抱未来;崂山的发展有温度,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崂山发展,用我们的‘服务指数’赢得企业的‘发展指数’,努力让企业和企业家在崂山发展感到舒心。”
2020年,崂山区将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全面拉开崂山再次创业新格局。会上,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发表了主旨演讲,明确指出:“崂山机遇,根植于青岛‘搞活一座城’的发展红利,成势于崂山‘战略北进’的创业浪潮,源自于崂山‘四区联动’的崭新格局,内生于崂山开放创新宜居的独特气质,期待着广大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共享崂山机遇、共创发展荣光。”“让企业在崂山没有难办的事、没有难解的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区委区政府责无旁贷。我们要让企业家在崂山格外受尊重、处处有地位;要让企业在崂山‘交际零成本’、办事更舒服;要让企业的难题能解决、企业的需求有保障;要让所有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享受改革红利。”崂山区将重整行装再出发,把营商环境打造成崂山发展的“第一品牌”,以“赶考”的姿态向企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2016年7月成立的青岛本地互联网公司,公司的愿景是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家庭互联网AI公司,为全球亿万家庭提供场景化服务。聚好看公司诞生在崂山,成长在崂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崂山区给予了聚好看全方位的指导和政策支持,指定专人进行对接,实现了政策落实“点对点”,聚好看能够及时了解掌握相关的政策利好,为企业做强做优提供重要保障。2019年,在冲击国家级独角兽榜单的过程中,崂山区给予了聚好看全方位的支持,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辅导、申报过程中安排了专人给予支持,在企业估值问题上联系专业咨询机构出具了权威认定报告。聚好看作为新兴互联网企业,算是崂山创新型企业的一个代表、一个创新基因,在感谢区政府帮扶的同时,也承载了助力崂山区企业创新升级的责任。
聚好看将秉持高效创新、开放合作的心态,助力崂山成为青岛市的科技中心、人才中心、文化中心。
■出场人物四 崂山区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慧
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民营企业迎来了又一轮发展的春天。
崂特啤酒作为一家生在崂山、长在崂山的本土企业,始终与崂山同呼吸共发展。崂特啤酒公司于1994年成立,自从在沙子口安营扎寨以来,公司的事业就与崂山区的发展绑在了一起、与崂山的父老乡亲们融在了一起,公司98%的员工都是沙子口街道的当地居民。这些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与企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从技术资金、到公司融资问题、再到专用天然气管道引进和铺设等,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给予了我们激励和帮助,激发了我们斗争的勇气、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崂特选择了崂山,崂山成就了崂特。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自信的人才能成功。崂山区委、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今天专门举办高规格的企业家大会,对支持企业发展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尤其是会上发布的政策,是一份送给崂山企业的大礼,也是送给崂山企业家的一份大礼,条条关键,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区里这一系列的关怀支持,使我们深受感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扎根崂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要说,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投资崂山就是投资青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