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金鼠迎春

安顺传统手工艺 亮相岛城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笑笑 报道
本报1月13日讯 用专门的铜质蜡刀,蘸着溶化的蜡,在铺开的白布上画出优美的图案,线条细腻流畅……1月13日,在市北区橡胶谷,来自贵州安顺的工艺美术大师杨婷婷展示了她的蜡染作品,并现场进行了工艺演示。当天,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总工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市北区橡胶谷园区大中型企业集中优势力量,推动贵州安顺西秀区农产品、工艺品进行宣传展示、推广销售,助力东西协作脱贫攻坚战。
“蜡染是极具安顺地方特色的传统手工艺术,我们在这种传统艺术中融入了现代元素,做成了这种手提包。”杨婷婷拿着一个蜡染图案结合现代样式的包包介绍道,“通过市北区总工会给我们搭建的平台,将我们的产品更好地传播了出去。”据悉,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一方面强化西秀区产品品牌培育及宣传,将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品牌结合扶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进行演绎及延伸,将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宣传册,在园区企业进行发放宣传,增加特色产品的影响力和东西协作脱贫攻坚的影响力。同时启动“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途径配合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元模式提高西秀区特色产品知名度,强化品牌认知。
另一方面,在园区设置西秀区特色产品展销区域,以点带面形成长期销售模式。配合西秀区特色节庆日,邀请当地农户,身着当地地域特色的服饰开展东西协作脱贫攻坚促销活动或西秀区风土人情宣传日活动,强化南北文化融合,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西秀区风土人情和当地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