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文体新闻

北上打“虎”不容易

青岛男篮今客场再战吉林,对方外援琼斯复出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特派记者 杜金城

在上轮CBA联赛主场击败八一男篮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2019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2020年1月2日,球队就将迎来新年第一战。这次,青岛队又要客场挑战吉林东北虎男篮。这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就在一周前,双方刚刚在长春交战一场。当时青岛队客场轻松战胜对手,但那场比赛吉林队的后场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因伤缺阵。经过一周的休养,琼斯已经在上轮复出,这次青岛队再想轻松打“虎”已是非常困难。
琼斯因为伤病缺席了将近一周左右时间。期间,吉林队接连在主场对阵青岛和山东,比赛毫无意外地都是以失利收场。上轮客场挑战广州队的比赛,琼斯火线复出,帮助球队拿到了近三轮比赛的首场胜利,也体现出了他在球队当中的重要性。
赛季至今,琼斯以场均37.7分排在球员得分榜第一的位置。青岛队的亚当斯紧随其后,场均得分达到了36.1。上次交锋,琼斯因伤缺阵,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50分有些难觅对手的意思。这次,他终于等来了琼斯复出,两人的得分大战一定会非常精彩。两人都是球队领袖,但琼斯在球场上作用更加均衡,自己得分的同时,在助攻、防守等方面也能做出很大贡献;亚当斯必须用得分来带动全队攻防。两人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谁就有望带队取得胜利。
本报长春1月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