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文体新闻

续约进展顺利近期官宣,天气条件不允许,黄海放弃承办中超开幕式

新闻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袁蒙

新年的第一天就传出有关青岛足球的好消息——作为中超新军的青岛黄海俱乐部有望承办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这对于青岛足球无疑又是一件大好事。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黄海方面此前的确有意承办,也曾向中超公司提出过申请。但后来得知新赛季中超联赛在2月下旬开幕,青岛天气依然较为寒冷客观上不具备承办条件,所以不得不忍痛放弃了承办的初衷。

利略续约工作基本完成

青岛黄海青港队已于上周奔赴云南红塔训练基地展开新赛季前的首阶段冬训。而上赛季带领球队冲超的西班牙籍主帅胡安马·利略并没有随队冬训,目前带队训练的是助理教练奥斯卡。有球迷猜测,俱乐部是否会在新赛季开始前另觅新帅。上赛季结束时,黄海俱乐部投资人王泽楷已经透露了要和利略续约的意向。
经过半岛记者采访得知,黄海方面与利略的续约进展得相当顺利。无论俱乐部高层还是球员,对于利略在赛季末段的执教水平以及他的执教风格都非常认可。俱乐部近期已经与利略基本完成了续约工作,如果不出意外,最近一段时间将会官宣。官宣后,利略也会第一时间赶赴昆明,带队进入冬训。
在主帅确定的前提下,黄海青港队的内外援引进将会加快节奏。虽然球队的引援工作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但半岛记者也得知,在外援上场人数确定、内援引进政策也已经明了的情况下,黄海俱乐部在转会市场还是有所斩获。只是,在经历了上赛季长达9个赛月的赛程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时间跨度将大大缩短。所以,2020年中超联赛基本确定在2月22日开幕,这也将成为史上开赛时间最早的一季。作为中超新军的黄海青港,本身家底较薄,需要引进补强的位置比较多,所以俱乐部在引援方面面临很大的压力。

无奈放弃承办开幕式

“原本我们是有意承办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的,毕竟咱青岛远离顶级联赛6年多了,重新回到这个舞台,也想发出一些属于咱足球城的声音。但后来考虑到2月份开赛,那时候正是青岛最冷的时候,再就是咱第一年打中超,需要应对筹备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从精力上看,的确是很难承办,所以就基本放弃了这个想法。”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
2020中超新政落定


赶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中国足协发布了包括入籍球员转会注册、工资帽、外援名额等一系列新一年职业联赛的新政。
备受关注的入籍球员转会注册政策尘埃落定,入籍球员被分为三种类型。其一,入籍球员满足“球员本人出生在中国足协管辖区域”或“球员的生物学父亲或生物学母亲出生在中国足协管辖区域”或“球员的生物学(外)祖父或生物学(外)祖母出生在中国足协管辖区域”条件之一,将以国内球员身份进行注册和报名。其二,“入籍满五年”或“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的入籍球员每个中超俱乐部最多可按照国内球员报名1人,超过1人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其三,若不符合其一和其二的条件,将以国内球员注册,但将占用外援名额。
工资帽部分与足协上次通气的内容基本一致,但增加了“包括但不限于签字费、肖像权、房产、车辆、股票、债券等”,并规定“球员与俱乐部以外第三方签署的所有商业合同,需经中国足协或中国足协授权机构进行认定”。此外,新政规定,球员与俱乐部之外签订的商业合同,需要“证明商业合同与俱乐部或所代言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中国足协或中国足协授权机构成立专项委员会判定商业合同费用是否合理。如不合理,该合同金额将被计入球员薪酬总额”。
足协在通知中说,中国足协将会同相关部门、专业机构、国外专家及俱乐部代表共同制定后续监管办法及实施细则,于赛季开始前另行发布。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