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P02-市南社区报

半岛都市报

市南社区报
2019年12月27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城事发布[A05]城事关注[A06]城事看点[A07]广告[A08]半岛影像[A09]专题[A10]城事社会[A11]文体新闻[A12]文体关注[A13]文体体彩[A14]品味周刊[A15]天下新闻[A16]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采访[B03]娱乐关注[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广告[B08]消费热点[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A01]市南社区报[QA02]市南社区报[QA03]市南社区报[QA04]市南社区报[QC01]市南社区报[QC02]市南社区报[QC03]市南社区报[QC04]市南社区报[QE01]市南社区报[QE02]市南社区报[QE03]市南社区报[QE04]市南社区报[QF01]市南社区报[QF02]市南社区报[QF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K01]市南社区报[QK02-03]市南社区报[QK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N01]市南社区报[QN02]市南社区报[QN03]市南社区报[QN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市南社区报[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D01]浮山闻汇[ZD02]浮山闻汇[ZD03]浮山闻汇[ZD04]浮山闻汇

爱心聚暖流,携手奔小康

香港中路街道2019年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多家企业和个人受到表彰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葛昭然 通讯员 李晓

12月25日上午,香港中路街道在中港大厦举办了2019年扶贫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情暖山海间,爱在浮山湾”文艺汇演活动,街道、辖区企业、居民代表近200人参加,会上对首宏医疗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香港中路街道今年采取了多种举措、汇聚多方力量开展捐赠活动,为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安顺市齐伯镇和市南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宕昌县捐款捐物,让爱心汇聚成暖流,播洒希望阳光。
社区居民广泛参与

今年以来,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发动居民、走访企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五四广场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我有责、人人参与献爱心”为主题的对口帮扶捐款活动,社区各方力量踊跃参与,尽己所能,扶贫济困。浮山所社区多方走访辖区企业,宣传对口扶贫重要意义,辖区企业广泛参与,传递爱心。
云霄路社区召开对口扶贫工作动员会,号召辖区居民为对口扶贫地区捐款捐物;香港路社区通过召开动员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发布个人微信朋友圈等多样形式,倡导党员群众、辖区企业参与对口帮扶;五四广场、江西路、香港路等社区分别举行了对口帮扶捐赠仪式,社区党员群众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爱心企业自发集结

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与各社区通过积极走访联系辖区两新组织、大中型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不断扩大扶贫捐赠活动的知晓率,近20家企业主动参与对口帮扶,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捐款捐物。
青岛港中旅集团、青岛煐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慈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向香港路社区对口帮扶的齐伯镇桃花湖村捐款24000元;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青岛饭店向云霄路社区对口齐伯镇引子渡村捐款3万元;江西路社区亚朵酒店、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捐赠帮扶款5000元及价值1800元的书包文具20套;浮山所社区浮山所集团捐赠帮扶款3万元……
街道多家企业还向市南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宕昌县提供25万元的爱心捐助,其中首宏医疗控股集团捐赠价值20万元的医疗器材,助力健康扶贫。

红色引领,共同担当

自市南区实施“红色物业”工程以来,香港中路街道坚持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对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领导,搭建多方沟通平台,在解决物业管理难题、化解物业管理纠纷方面探索出一条有效路径,切实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百米”,让居民生活更便捷、居住更舒适、感受更温馨。
2019第二届高端物业浮山湾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深化了辖区物业企业参与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展现责任担当的意识,吸引了更多的物业公司参与到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中来。
在此次捐赠活动中,青岛华仁物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捐助善款11500元,青岛广厦物业有限公司捐款10000元,青岛海之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及业主捐赠4450元,鲁信长乐花园物业和业主捐赠4300余元,多邦物业公司通过妇联组织向春蕾女童捐款800元,辖区丰合物业、海悦东林物业、瑞捷物业也参加了捐赠活动,展现了辖区物业企业无私奉献、尽责社会的良好风貌。
街道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带动作用,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北京外企人力资源党委、天盟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党委捐款共计近13000元,学而思文理培训学校党支部、锦绣前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动党员献出爱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团体心系老区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献爱心的同时,街道党员群众心系革命老区,部分居民自发组建了“香港中路街道心连心爱社”,深入沂蒙山蒙阴县高家楼村,开展扶贫走访献爱心活动。
心连心爱社的创建人之一潘玉玲,曾随街道对口帮扶工作组赴贵州安顺平坝区齐伯镇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以个人名义向当地贫困群众捐赠5000元帮扶款。
近期她又与管区十余位爱心居民自发筹集捐款1600元和价值近万元的爱心物资,租车前往蒙阴县,用脚步丈量崎岖的山路,来到尚未脱贫的高家楼村,走访了6户残疾、高龄的特困家庭,将善款和物资一一送到这里的老乡手上,以微薄的力量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2019年,香港中路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整体部署,积极作为、整合资源、街企联动,与平坝区齐伯镇及所属9个行政村签订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协议10份;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进深山、走村寨、入农户,统筹部署对口支援工作任务;街区扶贫工作小组消费扶贫、捐助扶贫双管齐下,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辖区人大代表、爱心企业、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对口帮扶。
截至目前,街道携辖区企业及个人累计对齐伯镇消费扶贫4.95万元,捐款31.17万元,捐物30.6万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香港中路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