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8-平安红岛

工作挑战无处不在,她一一化解

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时艳华面对全新工作环境,勇于迎接“新挑战”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工作中的时艳华。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潇

初次见到时艳华,还是在“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她当时的表现就让记者眼前一亮。采访时才知道,那是她第一次登上演讲的舞台,更是第一次代表单位参加演讲比赛。她坦言,来单位一年多,她感到非常幸运,因为自己的很多工作都是全新的,工作中面对的挑战无处不在,这也让自己学到不少东西。
面对这些“挑战”性工作,时艳华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完成时限。公司十年的档案文件,她利用两周时间,按照时间顺序进行了分类整理;为做好公司的品牌宣传册,她从零开始学习PS技术;文件流转、市政专业知识……她坦言,来到公司后学到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新知识,每天的生活都是新鲜和充满挑战性的,这种工作状态让自己非常充实。

两周分类整理320个档案盒

2018年8月份,时艳华来到了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工作,她面对的第一次“挑战”就是整理全公司十年来的档案资料。怎么进行整理?大约需要多长时间……面对杂乱缺失的档案资料,她第一时间理清了思路。“我当时就决定给自己两个周时间来做好这件事情。”时艳华笑着说道,每天来了单位不干别的,就去档案室整理材料直到下班。就这样,她利用两周时间对320个档案盒进行了详细整理并将它们按照时间顺序整齐有序放在32个柜子里,按照时间顺序便可以一目了然地找到自己需要的文件。
如今,单位同事需要找一份档案材料,通过按年份查找的方式就能很简单找到对应的档案。时艳华坦言,自己在整理档案的过程中,特意给每个年份准备了一个档案盒。“每个档案盒里的档案材料也非常多,我大约用了半年时间不断完善目录索引,这份索引包括每个档案盒中包含的材料。”时艳华说道,为了方便查阅档案,大家只要看到索引表就能知道自己需要的档案表在不在相关档案盒里面。
档案室工作全部完成之后,时艳华还为单位相关档案人员进行了培训,方便部门对档案资料的查阅和使用。整理一新的档案室共有32个柜子分门别类摆放着,每个柜子里都有多个档案盒分别排列着每年的档案资料。记者看到,在时艳华做的索引表上,清晰地显示着每个档案盒已经有的文件资料,确保档案保存和查阅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前来借阅和查找档案资料的同事,无一不对时艳华的工作提出赞扬。

工作中挑战无处不在

时艳华乐呵呵地说,在工作中自己还是一个新人,很多时候都会接到新任务,迎接新挑战。不过,自己也是乐在其中。近期,公司需要出一份宣传册,包括公司及部门介绍,分公司主营业务、相关活动和取得荣誉,这其中不仅需要她进行文字资料编辑,还需要她进行图片修改和排版工作。
“刚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没有谱。”时艳华笑着说道,就跟当时参加演讲比赛一样,很多工作是在学习中不断成长的。“这次宣传册制作涉及到PS技术,我就自己研究修图工具,怎么美化图片更好看,没想到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越学越有兴趣。”时艳华笑着说,之前单位同事负责广告宣传工作,关于这方面问题我都主动跟他请教,PS修图也是近期刚拜师学来的“新技能”。
主动跟同事沟通,请教老同事,是时艳华工作以来的常态。最近公司在打造自己的公司品牌,我们想设计一批宣传文具,比如钢笔、信封、档案袋等,设计自己的品牌LOGO,等领导定了初稿,我就要着手这块工作,“虽然工作比较杂,但是这个过程中自己收获到很多知识和乐趣。”时艳华乐呵呵地说道。

娱乐+学习,工作获得满足感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发展强大的重要内动力,在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时艳华感受到这种积极进取、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她坦言,自从来了公司,自己也变成了一名爱学习的好学生。“大家都非常上进,很多人利用工作之余考取了建造师证书、提升学历,为自己的工作增加砝码。”时艳华说道,“公司同事不论年龄大小,大家都主动学习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这种公司氛围我感到非常开心。”
工作时提高效率,下班后相约健身,这是时艳华和同事们的生活日常。据了解,公司为了丰富员工的生活,给每名员工都办了一张健身卡,只要大家有空就可以到健身房去锻炼身体,工作生活两不误是公司给他们营造的企业文化。她告诉记者,刚来的时候,也非常羡慕公司同事,大家都特别优秀,自己也希望向他们看齐。如今,进入公司一年多的时间,时艳华也逐渐变成了自己期待的样子。
谈及自己近期的目标时,她说,近期自己在备战研究生考试,努力跟优秀同事看齐。公司给每个人都提供了成长平台,自己也希望能够跟上公司和同事步伐,在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