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7-平安红岛

一杯姜汤,暖胃更暖心

温馨巴士熬制姜汤为乘客送温暖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胡蕾 通讯员 徐英

自带保温壶为乘客送上热腾腾的红糖姜汤,自费购买暖身贴供乘客免费使用,11月19日,779路公交车驾驶员李红燕的这一暖心举动,温暖了不少乘客的心。
“谢谢你,一杯红糖姜汤驱寒、解渴,还能预防感冒,这服务真贴心。”11月19日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始发站,乘客孙先生脸上堆满了笑容,向驾驶员李红燕连连致谢。
据悉,近日岛城气温骤降,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熬制了红糖姜汤供给各个线路驾驶员驱寒暖胃。“每天带一壶红糖姜水在停车的间隙喝点,感觉暖暖的很舒服,如果乘客也能喝上一杯红糖姜汤就好了。”带着这一想法,李红燕自费购买了一个保温壶,装入熬好的红糖姜水,在车上固定好,还细心准备了一些纸杯,供乘客免费使用。红糖姜汤温度在50℃左右,每圈跑下来都所剩无几。为了保证乘客随时都可以喝到驱寒的红糖姜汤,每次回到场站,李红燕就将保温壶再次装满。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新韵路公交场站调度室空调开放,配有充足的红糖姜汤、开水、暖宝宝供乘客免费使用。无论是候车的乘客、路过的市民或者环卫工人都可以进入调度室歇脚、避寒、取暖、阅读当天的报纸、各种书籍等,还可以随时查询发车的时间,以免错过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