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6-平安红岛

■典型案例

私自改装车厢,罚款500元

  高新区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对一辆私自改装货车进行查处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潇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举报称,在高家社区有一辆车牌号为鲁B9T3××的车辆进行私自改装。民警根据举报线索进行了排查,发现一辆白色可疑车辆正停放在社区道路上。
据现场民警称,排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这辆白色货车,随即找到车辆的主人,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辆中有私自改装的柴油机油罐。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民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高新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刘吉强介绍,该车辆在车厢处私自加装加油管和柴油机,私自兜售成品油。没有运输资质的车辆运输危险化学品,极易造成易燃物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该车主已经被处500元罚款,并做进一步批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