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5-平安红岛

■相关新闻

两千余名师生体验“火场逃生”

  红岛中心小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殷永帅 报道
本报讯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结合秋季防火和各地失火事件的教育,11月8日下午,青岛高新区红岛中心小学(山东师范大学红岛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2000余名师生紧张有序地疏散至风雨操场,成功完成自救与互救。
整个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警报声响起,学生在老师们的护导下有序撤离,只用了三分钟就全部集合完毕,校车师傅为师生演示了校车逃生演练的全过程,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们认真观看了校车逃生的过程及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示,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