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1-平安红岛

全球最大企业软件公司入驻高新区

甲骨文(华北)云协同创新暨技术孵化中心项目启用,定位华北区域中心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胡蕾 图/宣推办供图

11月21日,甲骨文(华北)云协同创新暨技术孵化中心项目开业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万联大厦举行。甲骨文OCU亚太区副总裁Sam Kim、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等50余人出席了开业仪式。项目落地后,将充分依托甲骨文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模式,为山东省乃至华北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全球最大企业软件公司布局青岛

甲骨文(Oracle)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也是唯一的一家集硬件、操作系统、编程语言、数据库、应用软件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甲骨文(华北)云协同创新暨技术孵化中心由甲骨文(中国)、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青岛高新区三方共建,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主要面向山东省及华北其他地区政府机关、企业、高校提供全方位的云计算、IT解决方案服务以及其他oracle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持续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甲骨文(华北)云协同创新暨技术孵化中心的成立,是甲骨文公司在中国重要的发展布局之一。中心旨在将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在青岛本地进行成果转化,将技术创新转化为产能和生产力,进而转化为经济效益。
中心坐落于青岛高新区,业务范围覆盖河北、山东、江苏、山西和天津四省一市,致力于打造集软件开发、技术创新、云服务、人才培训于一体的华北区域中心,将为山东省乃至华北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合作区域内的政府、企业、高校及个人提供优秀的本地化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持续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助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聚焦产业人才供应及技术创新问题

“我相信在甲骨文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华北四省一市的人才战略和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甲骨文OCU亚太区副总裁Sam Kim介绍,依托甲骨文(华北)云协同创新暨技术孵化中心,甲骨文将向山东省及华北其他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高校提供全方位的云计算、IT解决方案服务以及其他oracle的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引入Oracle公司成功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帮助合作的企业和高校进行持续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培养市场亟需的oracle高端技术人才,共同解决信息服务产业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人才供应以及技术创新问题。
据了解,甲骨文(华北)云协同创新暨技术孵化中心,主要提供甲骨文云服务:公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Oracle免费云服务套餐、全新Always Free服务;云应用企业资源计划(ERP)、人力资本管理(HCM)、客户体验(CX);云技术认证、人才培养、技术孵化。

巨头布局将加速青岛智产融合步伐

50种产品技术世界排名第一、在全球145个国家/地区拥有43万客户、全球拥有2万多个合作伙伴、29000名开发人员和工程师、15500名客户支持服务专家……成立于1977年的甲骨文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红木滩,198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今年正是服务中国市场的第30个年头。
据了解,甲骨文公司在北京、深圳和成都设有3个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中心,在北京、深圳、上海、苏州和南京分别设有5个研发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和金融卓越中心在成都,全球客户支持中心在大连。在青岛建设云协同创新暨技术孵化中心是甲骨文公司的重要战略部署,中心涵盖了甲骨文文化展示中心、甲骨文云技术中心、甲骨文解决方案中心、甲骨文创新线下体验中心、甲骨文综合云服务平台、甲骨文国际认证中心等几大组成部分。
“这个中心是把甲骨文从软件开发、技术孵化到对传统产业的赋能、解决方案的支持等全域的业务都落到青岛高新区了,这对高新区乃至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特别是利用数字经济技术来提升我们对传统产业的整合,用互联网+的手段去提升传统产业的技术开发能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产业事业部部长朴志刚介绍。
当前青岛正在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甲骨文布局青岛有利于加速青岛智产融合步伐,不断完善对接国际的现代服务业业态,人才培训有利于使青岛成为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企业集合、人才聚集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