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李沧巴士公司118路线驾驶员向乘客发出倡议:

公交车上,请让手机“静一静”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12月1日讯 公交车厢内有人打开手机外放看视频、听音乐,乱哄哄的外放声不仅影响了专心开车的驾驶员,也影响了其他乘客的出行体验。近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118路线驾驶员王晶向乘客发出倡议,乘客乘车时请“管好”自己的电子设备,让车厢“安静”下来。
11月26日晚6时30分左右,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王晶驾驶908路公交车行驶至赵村车站时,一位女乘客上车后坐在座位上用手机看视频,她没有戴耳机,声音很大,影响了其他乘车乘客。王晶驾车行驶了两站后,便提醒道:“麻烦后面看手机的乘客将手机外放音量调小一点,谢谢!”该乘客听到后自觉地将声音关了。而类似的现象,很多驾驶员、乘务员都遇到过。“我们希望乘客在车厢内能自觉做到‘静音’,如果没有意识到,则通过驾乘人员口头提醒的方式,提醒乘客文明乘车。”李沧巴士公司第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任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