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关注

贺岁大剧《热爱》温暖开播

汇聚72位实力派演员,喜剧为调打造“都市幸福图鉴”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悦

“爱,是生活永远的核心要义”,都市欢乐大剧《热爱》汇聚72位知名演员,由著名影视策划人周亚平任出品人、创剧人,著名编剧宋方金编剧,王小列执导,于12月1日(昨晚)起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

透视都市“新围城”

“三十年前的《渴望》讲述的是几位主角饱尝人生苦痛却依旧渴望美好生活的故事,今天的《热爱》则讲述新时代下新北京人家的故事,他们依然会困惑、烦恼,却不再悲伤,取而代之是对生活的赤诚热爱。从‘渴望’到‘热爱’,爱是不变的主题,欢乐则是全新的解读。”创剧人周亚平介绍说,《热爱》原名《新围城》,在他看来,所谓的“围城”不仅局限于婚姻,恋爱、创业、时代里简单的进进出出,它更多象征着当下人们所面临的种种困境、焦虑与选择,而打破“围城”,则需要旷达的人生态度和发自内心对生活的“热爱”。“这部作品脱胎于人们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背景在首都,但这不仅是地方故事,更是四方故事。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当下,如何用智慧化解生活烦恼,用诙谐梳理情感关系,是《热爱》的内核。”《热爱》不仅是人们在现实围城中“跳进跳出”的真实写照,更涉及到“逃离北上广”、“人与自我的关系”、“相亲”、“恐婚”等诸多社会热点话题的讨论,“所以它不是邻里社区、普通家庭里的小爱,而是衍生到人与人、人与城、人与时代之间情感的关怀。当观众踏入进来,就能在其中找寻到自己,也能为生活中的‘围城’释疑解惑。”周亚平如是说。

杨玏啜妮诠释爱的真谛

提及演员杨玏,不少人会自动为其贴上“星二代”的标签。然而事实上,在多部热播影视剧中挑梁男主的杨玏,有着丝毫不输父亲杨立新的精湛演技。剧中,杨玏饰演的尚晋是一个实打实的“北漂青年”,哲学系毕业的他为了爱情留驻北京,并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女友所住小区的调解员,凭借着超高的双商,超强的正义感和专业的哲学知识,调解着幸福里社区邻里街坊之间的大事小事,同时也赢得了岳父岳母的认可,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演技自然、敬业认真的啜妮,此次加盟《热爱》再度饰演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大妞,却演绎出了完全不同以往的风味。剧中,身为尚晋(杨玏 饰)女友的李貌是一个家庭事业顺风顺水的“幸福果儿”,工作上是一名出色的设计师,心怀大志有事业有梦想,感情上亦是有着自己的坚守与执着。她一面与自己的父母斗智斗勇,化解着父母对男友的矛盾偏见;一面应对着未来公婆的挑剔,处理着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冒出的千头万绪。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化解日常中的一地鸡毛。

老中青三代同台飙戏

除了杨玏、啜妮的精湛演绎,《热爱》还汇聚了刘敏涛、张晨光、牛莉、梁冠华、吕中、柯蓝、刘蓓、范伟、张歆艺、范明、黄圣依、王博文、鲁照华、淮文、黄志忠、郝蕾、宋运成、喻恩泰、王迅、娟子等一众老中青实力派演员,共同搭建了一座“表演学院”。
该剧出品人周亚平介绍说,《热爱》一共集结了72位演员,每一个人皆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实力派。《热爱》主要围绕尚晋和李貌两个家庭展开,其中,刘敏涛和梁冠华饰演的尚晋父母可谓是趣味十足,尤其是刘敏涛饰演的管红花,承包了剧中大半的笑点。当了一辈子副科长的她,直到退休都没能“转正”,只得把过剩的精力用在家里,成了一个打着官腔张口闭口“我只说三点”的家庭政委。而张晨光此番一改往日形象,在《热爱》中饰演李貌(啜妮 饰)的父亲李双全——一位不善言辞却爱子如命的蹄花店老板,他虽与儿女有着观念上的摩擦与冲突,却也诠释出最传统的中国式亲情。而牛莉则在剧中突破性饰演李貌的母亲,一个时而温柔、时而又画风突变的“战斗型”妻子,与婆婆(吕中饰)“斗”、与闺蜜“斗”的她,上演了一出出笑料百出的好戏,呈现最为真实的生活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