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6-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沉迷网游生邪念,入室抢劫“二进宫”

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半岛记者 黄冬梅 通讯员 栾云海

11月4日,半岛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10月31日下午5点,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通过合成作战、视频追踪等手段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原来,男子王某某沉迷网络,缺钱时竟怀念狱中单纯的生活,不思悔改反而干老本行,结果“如愿”再次被抓,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案发
孙女遇险,爷爷手持木棍斗歹徒


9月21日凌晨3时,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接到71岁的孙先生报警称,他在赵哥庄的平房被抢劫。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报案人孙先生称,当晚他在家睡觉,接到孙女电话,电话里孙女很小声地告诉自己,家里有动静,她很害怕,希望他能赶快过来。
随后,孙大爷拿着木棍到了孙女家,发现大门没有锁,自己刚将大门反锁后,就看见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从孙女屋里冲了出来,孙大爷上前与男子一阵搏斗,男子趁大爷喘息之际,逃窜至墙边的梯子爬墙而逃。
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视频追踪、调查走访等工作,根据嫌疑人作案时间、地点以及嫌疑人作案手法的熟练程度,民警判断该嫌疑人很可能是一名惯犯。随后民警调取受害人住处附近的视频监控查找线索,因是深夜加上嫌疑人逃离匆忙,调取的几段视频均难以看清嫌疑人样貌。民警遂扩大监控视频的筛选范围和时段。

抓捕
小吃摊上将嫌疑人抓获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最终发现一男子在案发前几天频繁出现在监控视频中,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经过比对排查发现有抢劫前科的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了解,王某某,男,35岁,城阳人,曾在2002年因抢劫被判12年有期徒刑。办案民警随即立即行动,前往王某某住处开展抓捕工作未果,遂在其家附近布控,却始终未发现嫌疑人踪迹。
经过连续多日的信息研判,民警发现10月31日下午4点多,嫌疑人王某某曾在赵哥庄附近出现过,遂立即会同刑警大队便衣民警在赵哥庄附近布控巡查,终于在赵哥庄市场一个小吃摊上发现了正在买东西的王某某,便衣民警假装也买小吃慢慢向王某某靠近后,趁其不备从背后一个反手将其摁倒在地,随后和其他队员一起将王某某制服。

供述
沉迷网游竟怀念监狱生活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称自己2002年因抢劫在监狱里度过了12年,当他出狱之后性情大变,不愿意与人接触,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后天天沉迷网络,没钱了就外出打工,挣了钱要么打赏主播要么就玩游戏,就这样样晃悠了三年,虽说王某也打工,但都挑三拣四,要么嫌弃脏,要么嫌弃累,干几天就不干了。
9月中旬的一天,一款新手游的发布让王某某特别想得到里面的一件抽奖道具,王某某把自己身上的钱都抽完了还是没有得到,心急的他突然回忆起这几年自己这么辛苦赚钱,居然连冲个游戏的钱都没有,甚至让王某某开始怀念起狱中单纯的生活,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念头,他索性操起了“老本行”,觉得那样来钱快。
经过几天的踩点,王某某发现赵哥庄社区平房居多,而且外来人口密集,非常适合自己施展“身手”,结果没想到的是刚出马就被一个70岁的老大爷打得慌不择路、爬墙而逃,王某某出去躲避了一个月发现“风平浪静”,于是又返回来想故技重施,结果还没开始下一步计划,买个小吃的路上就被民警抓获。目前,王某某因涉嫌入室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或夜晚休息期间,关好自家门窗,切记反锁入户门,针对低层住户,建议大家尽可能安装防盗门窗,并从里面反锁,有条件的可安装防盗报警器等。一旦发现窃贼进入家中,要沉着冷静,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