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2-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揭开古典诗吟诵的神秘面纱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丁霞

近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家在黄岛·上泉朗诵社、清溪诗社联合主办的“古典诗吟诵知识讲座”,在西海岸新区康乐大饭店喜乐厅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清溪诗社顾问封锡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就格律诗吟诵知识进行了深入探讨。青岛西海岸新区统战部、新联会相关领导及众多格律诗爱好者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活动内容精彩纷呈。首先,家在黄岛·上泉朗诵社成员给大家带来了格律诗朗诵节目。接下来,封锡奎老师就吟诵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封老师讲,吟诵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更加偏重根据诗的意境表达感情,并以古入声字和普通话在读法上的不同,进行了吟诵演示,以自己的格律诗为例,强调吟诵时要格外注意读音应该延长的平声字的位置和应该“短、促、收、藏”的入声字的位置。在现场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封锡奎老师一一详细解答,为大家答疑解惑。
西海岸新联会副会长、“家在黄岛”文化平台主编陈美静介绍,这次讲座不但为大家揭开了格律诗吟诵的神秘面纱,更让西海岸“融新聚力”文化传承服务团明确了文化传承中的努力方向。每个人都是文化的传承者,希望这次讲座,能让格律诗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如星星之火,带动燎原之势,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