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3-镇江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初心之约同舟共济红色暖流志愿先行

青岛市首家党建志愿服务生态平台在市北区上线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为5个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便民服务大集。
文/图 半岛记者 徐玮苓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奋力画好党建引领下的志愿服务“为民同心圆”,近日,青岛市首家党建志愿服务生态平台启动仪式在镇江路街道党建文化广场举办。
“我的自信是盘古的大斧,开天辟地安排好山海江湖……”随着一声声自信豪迈的诵读,启动仪式在《自信的中国人》的朗诵声中拉开了序幕,悠扬的旋律中,《蒲公英的初心故事-爱在镇江路》公益微视频中志愿者们的服务身影大屏幕上重现,引得在场观众为之动容,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携手启动了“党建志愿服务生态平台”,5个志愿服务队代表从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志愿旗帜,3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志愿者纷纷登台亮相,诉说着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赢得如潮掌声。
“良好的生态系统天然形成,无需人力干预。镇江路街道党建志愿服务生态平台亦是如此”,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介绍道:“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建立街道‘党建志愿服务生态平台’,研发‘爱在镇江路’志愿服务系统,从服务的角度出发,把握目标群体的需求,充分整合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的优势资源。此外,志愿者们在利用平台赚取积分的同时还可利用积分获得各种服务,一环扣一环,一链接一链,最终形成一个微循环,就像自然界的‘生态系统’。目的就是通过一个公益项目的启动带动其他公益项目的发起和成长,建立一个共同的价值平台,实现价值共创、共享,合同共赢。以形成公益生态圈,最终形成“1+1>2”的集聚效应。”
镇江路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建立一个闭环的志愿服务生态平台,构建志愿服务“愿为”、“能为”、“有为”体系,推进党员带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实现社区治理向更高水平发展。目前,该平台目前入驻20余家便民服务组织,根据居民日常需求清单,涵盖了维修、养老、科普、开锁、理发等多个方面服务。下一步,街道还将依托党建志愿服务生态平台,奋勇担当、持续发力,在全辖区上下掀起“党建引领、初心为民”的志愿服务生态服务圈,为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