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7-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车祸无情人有情,法律援助暖人心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郭巧玲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高静

近日,在平度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努力下,妥善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法律援助承办人员积极取证,据理力争,为受援人及家属争取到赔偿款一百四十余万元,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一场交通事故让他四肢瘫痪,卧床不起

受援人孙某于2018年8月的一天驾驶二轮摩托车在道路上由南向北正常行驶,侯某驾驶某运输公司的超载货车自东向南左转弯,致使两车相撞。事故造成了孙某四肢瘫痪,卧床不起,花费医疗费二十余万。孙某上有已过七旬的父母,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因为此事故该家庭成为村里因病致贫的帮扶对象,村里也曾组织捐款,但也只是杯水车薪。通过诉讼寻求赔偿迫在眉睫,但孙某本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出庭,家庭成员不懂法律,也无力承担聘请律师的费用。
在村委的介绍下,孙某的妻子来到平度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为其简化了审批手续,依法指派山东天正平律师事务所付国银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援助律师接案后,迅速深入了解案情,收集相关证据,并代理孙某向平度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令侯某、某运输公司及其保险公司进行相应赔偿。

  寻求法律援助,争取到了应有的经济赔偿

庭审中,法庭依法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环节,并引导原被告双方依法进行了法庭答辩。被告对原告提交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是否按城镇标准赔偿、交通费、护理费、残疾器具费均提出异议。经过双方选定的鉴定机构重新鉴定,援助律师又提交了孙某在工厂上班一年以上的工资流水证明应依据城镇标准进行赔偿,同时提供了交通费发票等证据。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保险公司赔偿原告各项合理损失共计一百四十余万元。
车祸无情,法援有情。本案中孙某因交通事故受到严重伤害,家庭失去了唯一经济来源,生活、经济受到了严重打击,成为了社会的弱势群体,在法律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的帮助下争取到了应有的经济赔偿。该判决结果一方面弥补了受援人及家属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也慰藉了受援人的创伤,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