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10-环秀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环秀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30名城市巡管员、上报信息51493条,立案49710条

数字化城管巡管员“数说即墨”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巡管员们在街上巡逻热心帮助市民.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马永萍

无论严寒酷暑,即墨区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的30名巡管员每天巡查穿梭在大道小巷之间,遇到占路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他们耐心沟通,及时规劝制止。遇到无法现场解决的案件,他们用手机拍照采集信息上报到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由12名中心坐席员派遣处置、指挥协调、跟踪督办。据悉,截止到目前,共采集上报信息51493条,立案数49710条,办结数49519,办结率99.62%,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为提升城市环境秩序做出了贡献。
“幸亏你们及时发现通知我们,要不然万一古力盖磕着人,出了安全事故就麻烦了。”联通公司工作人员高兴地握着巡管员的手表示感谢。今年以来,即墨区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巡管员们仅井盖缺失、电线裸露、线杆倾倒等有安全隐患的案件就发现了100多起,每天发现各种城市管理问题400多个,涉及到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方面面,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都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据悉,即墨区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主要职能是负责城市管理事件部件的信息采集、派遣处置、指挥协调、跟踪督办、巡查劝阻,配有30名城市巡管员,12名坐席员。为了加强队伍规范化管理,统一给巡管员配置制式服装和电动车,履行“采集+巡查”双重职责,对网格内占路经营、店外经营等一般违法行为做到即查即清;拓宽信息采集渠道,采用“信息员采集+视频监控抓拍+市民举报公众号”三种渠道,使一些隐性管理死角问题都得以发现并迅速解决。
即墨区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依托申请设立的516路视频监控,坐席员对可视范围内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违规户外广告等常见、高发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后通过监控抓拍图像,利用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系统实现立案、派遣、核查、结案。在此基础上,探讨视频监控自动抓拍功能,实现智能采集、一键批转、自动派遣、智能核查、智能结案,大幅提高城市管理非现场监管智能化水平。
每天早上8点,是巡管员的上岗巡查时间;下午6点半,才能离开网格打卡下班。女巡管员兰琳的脸酷暑季节晒曝了皮儿,妈妈心疼劝她辞职,她说做这份工作能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好像城市的“显微镜”一样,及时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感觉工作很有成就感。据悉,截止到目前,即墨区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采集上报信息51493条(视频监控抓拍案件8153条),立案数49710条,办结数49519(其中巡管员现场办结24264条),办结率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