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7-环秀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环秀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进“一扇门”,办全街道事

对分散窗口进行“一站式”整合,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一站式”服务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王璐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投资600万元的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新办事大厅将原本分散的部门窗口进行“一站式”整合,搭建便利化的服务平台,设立食品许可、商事登记、居民保险、人社服务等13个办事窗口,进驻窗口工作人员共20余人,给辖区居民办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这新的服务大厅可漂亮了,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啊,真是高大上啊。”一大早就来办理业务的墨河社区张大姐望着街道宽敞明亮,规范有序的服务大厅高兴地说。来到街道新搬的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电子显示大屏上的街道低保长期公示名单、补助金额等信息,显示了环秀街道的低保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为秉承“高效服务、便民为民”的理念,努力为群众办事提供一个方便、快捷、规范和轻松舒心的服务场所,便民大厅还增添了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设置了空调饮水机和休息座椅,同时设有征求意见箱,方便群众随时对中心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一站式”服务大厅彰显了环秀街道不断深化“一窗受理、一站服务、只进一处、只跑一次”的便民服务环秀新模式,成为架起党、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以前很多群众需要办理像社保、退休、失业等业务的时候,经常会来便民服务中心咨询,由于之前与人社分开办公,我们的工作人员需要耐心告知他们人社部门的电话、地理位置,这就让群众多跑了腿。”环秀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姚伟东告诉记者,现在新大厅投入使用后,人社、广播电视、居民保险等多部门都在一起办公,实现了‘进一扇门、办全街道事’,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过去‘满城跑、多头找、事难办、人难找’的困难,为群众节省了时间,也让我们的工作提高了效率。
说到这一点,家住环秀街道河南村的徐先生也是感同身受,大厅搬迁第一天他就来到商事登记窗口办理个体户注册登记,由于相关材料已经事先在网上通过审核,所以不到五分钟,他就拿到了营业执照,随后他又前往广播电视窗口缴纳有线电视费。“现在办事方便多了,工作人员态度又好,很多业务能一次性办完,效率真的很高。”徐先生一脸喜悦地说。
据悉,下一步,环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重点抓好改革创新,不断实现“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不打烊”等工作目标,打造环秀便民服务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