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5-环秀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环秀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风正扬满帆,起航绘新篇

即墨区环秀街道站在新起点,聚焦产业升级,争创“南大门”排头兵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双招双引”全面发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高标准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背街小巷硬化持续推进。
母亲节表彰大会弘扬和美家风。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王艺文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环秀街道乘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十五大攻势”和即墨区委“双招双引、双改双提”三大主题任务,吹响了全街道新时代高质量改革、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年冲锋号。今年以来,全街道以党建为主引擎,聚焦“产业升级,民生保障,生态治理”,争创“南大门”排头兵,科学构建环秀片区城市功能和发展新蓝图,规划架构起“一心两翼、多点融合、文脉引领、生态嵌入”的整体空间发展结构,全面推进跨越发展和赢得人民满意“两个目标”,开启了“诚至环秀”建设新篇章。

党建引领,坚守重心固本强基

环秀街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加强学习教育,对标深圳街道社区,纵向学习社区管理新理念,深入学习改革创新精神,启发盘活村经济新思路,夯实党建工作根基。精心指导提升滨河社区与山前社区两个样板社区党委。优化村居党支部队伍,通过理顺关系,打通中梗阻,挖掘培育后备干部,激活和改进薄弱班子,抓牢领头人这个关键,顺思想、理思路、定机制。凝聚社区力量,聚力推进书记突破项目,打造滨湖社区、顺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家具街商会党支部等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带动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深入提升“打赢打胜”攻坚战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促进发展的最坚实堡垒作用。

项目升级,产业优化破旧立新

全面实施“五大建设年”活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于全区率先高标准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全面推进国际智慧新城项目、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区市两级“五大重点突破项目”落实;承载了人才综合体项目、营流路拓宽改造项目、环秀湖公园二期工程、华山一路南通、第二期背街小巷整治、三里庄小学扩建、河道治理等30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按照“产、城、融、学、研”一体发展的新理念,瞄准新材料这一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新材料产业园,努力推动产业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和土地集约利用,实现了产业去“旧”换“新”、逐步迭代升级。

立足民生,福祉提升丝丝入扣

坚持以群众的切身幸福感为出发点,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升级交通设施,投资1500余万进一步硬化13万平方米背街小巷。启动华山一路南通工程。升级教育设施,投资3000万元改扩建三里庄小学,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投资700万元完成城南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和环秀中学塑胶操场改造工程。升级村居设施,进一步推进城市化进程。继续推进孙家官庄旧村改造,启动两村旧村改造项目。投资210万元进行老旧小区外墙节能保温改造。繁华与宁静、文明与发展相得益彰。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三大民生投入,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治理生态,细致构建畅美环境

强化生态治理。推进投资500万农业生态补偿水源地保护项目,启动投资近2000万的石棚水库上下游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强化生态督查,先后开展了多轮水源地保护区整治回头看等专项行动,农村改厕工作全部完成。垃圾分类工作在秀水苑、德馨珑湖2个小区开始试点。强化市容整治,清理游商浮贩170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900余起,清理各类不规范广告1500余处,拆除和治理私搭乱建等20余万平方米。投资2000万元在辖区30余处楼座、公共区域进行亮化提升。黎明夜晚,洒扫尘埃,街洁巷净。整治违建、清查环保、治理老楼院、打造示范村……处处植树铺绿,筑路通衢,天蓝水碧。

文化惠民,培育环秀新风尚

坚持把提升“文化环秀”品牌内涵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民心工程来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大赛、邻里节活动好戏连台,“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开展“诚至环秀·光影情怀”摄影大赛、电影放映、送戏下乡活动百余场,举办“诚至环秀和美家风”母亲节表彰暨文艺汇演,弘扬美好家风。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活动不断涌现,一处处小广场变身文化生活“大舞台”,一道道“文化大餐”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老百姓搭建了自己家门口的文化服务的平台。
目前,环秀街道已进入城市转型的全面建设“快车道”。东部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描绘出新旧动能转换“精准线路图”;南部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即墨“南大门”光景日新;北部区块,统筹实施孙家官庄和磨市村区域搬迁改造,推进顺河片区、官庄片区融合发展、联袂发展;中部区块着眼人才发展战略,发展建设科技人才综合体项目。全面布局,整体推进,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等在内的二十余项“十强”产业项目落地在即。
舟至中流,唯奋楫者,方能破浪前行。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环秀将目光投向更高更远,在革故鼎新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在勇于担当的进程中凝聚合力,肩负起建设即墨最美“南大门”的崭新使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澎湃力量推动环秀发展实现全新跨越,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