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7-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有人投诉陇南印象贩卖野生娃娃鱼

澄清!娃娃鱼是养殖的,并且是酒店扶贫项目的产物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水生野生动物特许运输证》
半岛记者 李云天

11月5日,本报热线83961002接到市民匿名投诉,位于烟台路与济南路交会处的陇南印象酒店售卖野生娃娃鱼,因为野生娃娃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调查处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对陇南印象进行了采访。
11月5日,记者来到陇南印象找到了前台经理王先生,表明来意后,王先生带记者参观了他们店里活的娃娃鱼,并告知记者,他们作为食材的娃娃鱼都是养殖的,是他们帮扶的陇南两当县的居民养殖的,并且出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特许运输证》。
据王先生介绍,野生娃娃鱼是保护动物,但是陇南印象的娃娃鱼全是从两当运来的养殖品种。“娃娃鱼全身都是宝,食用价值极高,被专家誉为‘水中人参’、‘软黄金’。经过我们大厨烹饪的娃娃鱼更是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王先生说道,同样高营养价值的还有羊肚菌,食用可以防癌抗癌、抗炎抗菌、美容护肤、活血化瘀,而其他食材也因两当特殊的地理环境而极富营养,是滋补养生的圣品。
记者了解到,陇南印象酒店与两当签订了500多万元相关产业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采购以羊肚菌、娃娃鱼、竹鼠、香菇、木耳、腊肉、蜂蜜等为主的两当土特产,用作食材原材料,顾客在这里每吃一道菜都会为东西扶贫协作项目献出一份力。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当地处山区,交通是他们最大的困难,“两当县环境很好,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农副产品多是天然无污染的,品质特别好。两当县因为交通不发达,这些优质的产品运不出来,当地人的收入来源就很少。”工作人员表示,陇南印象酒店的成立,就是为了帮助两当县销售他们的特色农产品。
“我们的娃娃鱼都是人工养殖的,大家可以放心吃。其他来自陇南的食材也是营养与美味并存,欢迎大家前来品尝,当然也欢迎大家对我们酒店监督,我们经营的食材绝对是合法的。”陇南印象酒店前台经理王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