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7-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莱西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静脉港植入技术

为患者减少反复穿刺的痛苦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云天

“每次扎针我都感到心都揪了起来,反复刺穿给我带来的都是不愉快的感觉。”莱西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患者李女士说道,在接受静脉输液港之前,输液让李女士很痛苦,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心里也一直不舒服。近日,在肿瘤科、普外科、麻醉科的密切合作下,莱西市人民医院已经成功开展了多例静脉港植入技术,是莱西首家开展静脉港植入技术的医院。
因为患有肿瘤,李女士需要经常输液,每次输液都要找血管扎针,时间长了,李女士就产生了困扰,反复穿刺的痛苦让她很难受。如果放置PICC留置管穿衣,洗澡,日常生活又很不方便。在植入静脉输液港后,这些困扰就没有了。“静脉输液港是一种可以完全植入体内的静脉输液装置,治疗时,将无损伤针经皮垂直穿刺到注射座的储液槽,即可用于输注各种药物、补液、营养支持治疗、输血及采集血样等。一次植入,可保留较长时间,它能够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中心静脉通道,避免了反复外周静脉穿刺,非常适合肿瘤患者的静脉治疗。”麻醉科主任吕超告诉记者。
据麻醉科主任吕超介绍,静脉输液港主要由供穿刺的注射座和静脉导管组成,属于长期血管通道的一种。其植入过程是利用手术的方法将导管置于上腔静脉中,剩余导管及输液港座埋藏在皮下,只在患者体表可触摸到一圆形凸起。静脉输液港植入后,患者的日常生活不受限制,洗澡、游泳都不受影响,也不需经常换药,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次数,节约支出,提高患者生命质量。而且会让用药简便、安全、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