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莱西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特色治疗服务大众

高质量服务还患者健康口腔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莱西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成立于1949年,以治疗效果好、服务态度好,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科室一直在不断引进新技术和新设备,目前的技术实力与规模在全市同级医院中名列前茅,以高质量服务还患者健康口腔。
科室有技术过硬的从事口腔外科、口腔内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和口腔种植的专业人才。现有医护人员15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5名。口腔科分为口腔门诊和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口腔科拥有11台牙科综合治疗椅,除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种植牙、隐形矫正、全瓷冠贴面修复等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治疗项目。口腔门诊采用智能化电脑分诊系统,配备德国高温高压预真空消毒机、韩国CBCT机、卡瓦种植机、高频电刀、根管测量仪、Protaper机用镍钛根管预备系统、登士柏烤瓷机、豪孚迪龈下刮治系统、啄木鸟超声洁治、ITI及奥齿泰种植体、超声波清洗机等先进设备,拥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分工细致,多专业合作,实现科内会诊和转诊,优良的就诊环境,独立的诊室,为患者提供舒适、人性化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杜绝医源性感染,科室对使用过的机头及手术器械等均集中管理消毒灭菌,对进入病人口腔内的所有诊疗器械做到了“一人一用一灭菌”,从而有效杜绝了交叉感染。

牙周科特色诊疗——
精细检查、微创治疗


医院口腔科牙周病专科主要治疗以牙龈出血、牙龈红肿、牙龈退缩、牙齿松动和口臭等为主要表现的各类牙周病,通过精细化的牙周病专科检查,针对每一位牙周病患者提供个性化的系统治疗,包括规范的牙周基础治疗、手术治疗、牙周病多学科联合治疗及牙周维护治疗。
常规开展的各种手术治疗如:牙龈切除术、牙周翻瓣术、截根术、引导牙周组织再生术、膜龈手术、植骨术,结合医院强大的学科背景对复杂的中重度牙周炎开展多学科综合治疗包括牙周牙髓联合治疗、牙周病的正畸治疗、恢复生理性咬合关系为目的的种植修复等,重视患者的长期随访和健康教育来促进牙周组织的再生和牙周治疗长期疗效的保持,以提高患牙的机能保存率,改善了患牙的美观和功能。
牙周病风险因素及预后评估:利用先进牙周诊断系统,通过测量患者牙周袋深度、附着水平、附着龈宽度,并记录全口牙列情况、牙齿松动度、牙龈出血与化脓、根分叉病变、菌斑分布等反映牙周疾病程度及预后的指标,有效地对患者进行病情风险评估,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治疗计划。让患者能直观的了解病情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有效的治疗。
牙周微创手术:利用牙周微创手术器械在牙周手术时使用较小的手术切口进行操作,通过微创手术以较大程度地保存软组织,实现切口小、闭合好、污染少、愈合好的手术效果,满足患者和临床医师在审美区的需要。
龈下刮治:龈下刮治是牙周基础治疗的重要环节,常规龈下刮治都会或多或少地造成牙骨质损失和根面粗糙,造成的患者牙齿敏感。科室使用多功能牙周治疗仪,通过将微创器械伸入牙周袋,到达牙周间隙、根分叉等传统器械难以到达的区域,从而有效清除龈下菌斑获得较佳治疗效果,缓解患者的不适感,有效减轻术后敏感。
牙周种植一体化治疗:重度牙周炎是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种植修复是当前治疗牙缺失的重要手段。重度牙周炎患者牙种植前后需进行牙周治疗以确保牙周组织的健康,保证种植治疗效果。科室近年来通过开展牙周种植一体化治疗,拔除附着丧失近根尖的“无望”松动牙,采用GBR技术较大程度的保留残留骨量;同时对余留牙进行牙周系统治疗,减少急性炎症和口腔内致病菌数量,避免牙周致病菌向种植体“迁移”。
牙周种植一体化治疗,使更多的重度牙周炎患者得到有效的牙周治疗和“无望牙”拔除后种植修复。

儿牙专科特色——
人性化服务


医院近几年新开展的儿童齿科特色门诊,本着推行“人性化服务”和“口腔健康管理”理念。针对儿童对看牙的恐惧心理,难以配合就诊、检查及治疗,计划打造温馨就诊环境,帮助就诊儿童消除恐惧心理,以轻松愉快的心情接受口腔保健宣教并积极配合治疗。集知识、技术、爱心、耐心于一身的儿童牙科医生根据儿童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制定防治计划,广泛采用国际先进诊疗技术,例如无痛祛腐技术,智障儿童麻醉下牙病治疗技术,乳磨牙大面积缺损成品冠修复技术,儿童牙外伤增强纤维树脂松牙固定技术,运动防护牙套技术以及MRS肌功能预防性矫治技术等,解决儿童生长发育期间出现的口腔健康问题。科室的诊疗目标是使儿童成长为拥有健全的咀嚼器官并且具有良好的口腔卫生行为的人。

种植专科特色——
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需求


种植科种植义齿是缺牙修复的最好方式,被称为是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具有其他修复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日渐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科室引进了Nobel(美国)、Straumann(瑞士)、3i(美国)、Bego(德国)、奥齿泰(韩国)和BLB(国产)等多种国内外著名体系种植体,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需求。
针对骨量不足的患者,广泛开展了引导骨再生、骨膨胀、骨劈开、上颌窦提升、onlay植骨、牵张成骨、游离髂骨移植、血管化腓骨功能重建下颌骨等多种植骨技术。普遍开展即刻种植、即刻修复、全口固定和覆盖义齿修复,在莱西市居领先地位。患者的种植修复,累计成活率达98.2%,显著改善这些患者的咀嚼功能、美观效果和生活质量。
莱西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一贯秉承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以病人为中心,不断进取,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李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