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1-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酱油、白酒为啥倒进污水处理厂?

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约10吨假冒伪劣食品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销毁液体类假冒伪劣食品。
销毁固体类假冒伪劣食品。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 林钰丰

“康帅傅”不是“康师傅”,“青鸟啤酒”不是“青岛啤酒”……相信不少市民见到过这种假冒伪劣产品的山寨包装。假冒伪劣食品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11月5日,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近期罚没的假冒伪劣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此次处理的假冒伪劣食品10余吨重,价值16.07万元,包括调味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等,共计10个大类28个小类。
据了解,这次假冒伪劣问题食品集中销毁活动,是莱西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和《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严厉惩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展示打假治劣成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聚焦“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目标的重要举措。
11月5日上午,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及青岛崇杰环保莱西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先在仓库将待销毁的假冒伪劣食品装车。装车完毕之后举行了简短的销毁启动仪式,液体类的假冒伪劣食品被运往青岛崇杰环保莱西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在处理现场,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半岛都市报等媒体代表全程参与、共同见证销毁过程。
“此次销毁活动,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0余吨,包括调味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等,共计10个大类28个小类,货值金额16.07万余元,我们严格遵循环保无污染原则,采取无害化处理方式,液体类由青岛崇杰环保莱西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入污水处理设备集中处理,固体类则由河头店镇尚家庄生活垃圾填埋场集中销毁。”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刘月飞告诉半岛记者,酒瓶、纸壳等外包装将会进行回收处理。据了解,莱西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财务科、人事政工科对拟销毁物资出库、运输、销毁全过程进行监督。
下一步,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实行重点攻坚,始终保持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保障莱西市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物过程中尽量到正规超市选购,购买前请认真查看商品标签、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内容,并索要购物发票。一旦发现假冒伪劣食品,可拨打12345、12315电话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