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青岛男篮新赛季首个客场力挫福建,全队爆发四人得分突破20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特派记者 杜金城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上次在福建客场赢球是在什么时候?答案是2015年的1月11日,那时候的青岛男篮还拥有“邓哈哈”三外援。在此后的四个赛季,青岛男篮再也没有在福建晋江的客场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这个尴尬的纪录终于在2019年11月7日这天终结。在新赛季CBA联赛第三轮比赛中,青岛男篮经过苦战,客场125:119再次战胜福建男篮。全场比赛,亚当斯、约翰逊、王庆明、张骋宇四人得分突破20,这也是青岛队新赛季第一个客场比赛。能够拿到这样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对于球队未来之路有着非常大的意义。

亚当斯爆发,正副队长更给力

能够在福建客场赢球,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凭的就是不服输的劲头。在开局落后对手的局面下,青岛队在第二节一度建立10分以上优势,但福建队借助主场优势不仅扳平比分,还在第四节一开始反超了青岛队。就在主场球迷以为福建队赛季首胜就要到来的时候,青岛队先是凭借王庆明和张骋宇的爆发稳住局面。最后时刻,亚当斯连得13分,帮助球队将这场宝贵的客场胜利揣入囊中。
福建队是上赛季联赛前八名的球队,不仅有泰劳森这样的超级外援压阵,王哲林也已经成长为联赛的顶级中锋。本场比赛,王哲林与达卡里·约翰逊的内线争斗几乎贯穿整场。但约翰逊在第三节时被裁判短短时间内连吹4次犯规,让胜利天平向主队倾斜。就在比赛还有4分多钟结束的时候,约翰逊六犯离场。无奈之下,青岛队只能用亚当斯出战。但这次看似无奈的变化却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亚当斯上场后几乎是不可阻挡,最后5次出手全部命中,轰下惊人的13分。全场比赛,亚当斯登场34分钟得到34分,还抓下6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我的状态还不是特别好,我只是做到了我应该做的,我还需要时间来恢复,这赛季的目标就是要带领青岛队杀进季后赛。”在赛后的更衣室里,亚当斯这位冷面杀手恢复了一贯的平静。
当然,仅凭亚当斯一个人的爆发,青岛队还不足以拿到宝贵的客场首胜。约翰逊得到26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最应该被称赞的无疑是球队的正、副队长张骋宇和王庆明。两人分别得到23分和21分。尤其是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在福建队反超比分时刻,王庆明顶住压力连得5分,张骋宇也有7分进账。正是他们的爆发帮助球队顶住了最为困难的时刻。这样的表现自然让主帅吴庆龙在赛后赞不绝口,“赛前我就和大伙说,咱想赢球不能光靠外援,张骋宇、王庆明打得非常好,非常好!”在更衣室里,吴导有些激动地说道。

客场爆冷,绝对是拼出来的

终场哨响一刻,青岛队的队员兴奋得又蹦又跳。吴庆龙和助教张斌相互击掌庆祝。新赛季第一个客场,拼下福建队这样的对手,对于球队未来的征途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赛后,吴庆龙带着王庆明出席发布会。走在球员通道里,庆明掰着手指算起来,“咱有几个赛季没在这赢球了?上次应该还是三外援的时候吧。”小伙子自问自答起来。说完这句话,王庆明又揉了揉鼓起的太阳穴。比赛中,在和王哲林的一次拼抢中,王庆明被撞倒在地摔伤了。“感觉头晕乎乎的,但只要赢球都无所谓了。”
开局遭遇两连败的福建队本场比赛是新赛季第一次在门口亮相,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不言而喻。比赛中,裁判的吹罚尺度对于青岛队极为不利。全场比赛,青岛队被吹罚了21次犯规,并且有多次技术犯规,约翰逊更是六犯离场,而福建队的犯规数仅有16次。在这样不利局面下,青岛队能够在第四节落后情况下,咬住比分并最终拿到胜利,队员们显然是经受住了考验。“比赛的过程确实是比较波折,咱新赛季外援到队时间比较晚,球队磨合有些问题,第一场输球就暴露出关键球处理能力的欠缺,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尽快缩短磨合时间吧。”吴庆龙说道。
拿下对阵福建的这场比赛,青岛队也取得了新赛季的两连胜,下场比赛他们依然会客场之行,对手是北京首钢男篮,显然球队会面临更大考验。但只要能够将对阵福建队时的状态和拼劲延续下去,相信青岛队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本报晋江11月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