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甄子丹《叶问4》打进美国 □半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甄子丹《叶问4》打进美国
□半岛记者 黄靖斐

11月7日,由叶伟信导演并监制,甄子丹主演并监制,袁和平担任动作导演,黄百鸣担任总监制的电影《叶问4》全球同步曝光了一支“巅峰”版预告,预告里甄子丹饰演的叶问来到美国,当地嚣张的美国军人用语言和武力一再挑衅华人,引发双方冲突,面对压迫,叶问以咏春进行还击,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作为《叶问》系列十年的终极之作,此次《叶问4》强大的幕后团队和演员阵容也堪称“终极制作”,国内外众多金牌影人强强联手,打造近年来华语电影最豪华最值得期待的功夫片。电影讲述了叶师傅因故赴美的一段故事,全力展现一代宗师叶问的终极一战,电影将于12月20日在全国上映。
经过前三部影片,叶问武艺高强、善良正直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叶问4》里宗师叶问将首度走出国门,在美国旧金山演绎新的功夫传奇。电影讲述叶问前往美国为儿子寻找新学校,结识了中华总会会长万宗华。在旧金山,叶问亲眼见证了华人遭遇偏见与排挤,面对盛气凌人的美国军官的不断逼迫,最终选择站出来捍卫正义和中华武术的尊严。
预告中,叶问与美国军人拳拳到肉的激烈对战,令人热血沸腾。一句“我们是不是应该用中国武术,去改变外国人对我们华人的偏见”,道出了他用武术维护民族声誉的态度,体现了一代宗师始终向善、匡扶正义的大家风范。陪伴《叶问》系列走过十余年的甄子丹,也对角色和电影有了更深的体会,他表示:“叶问这个角色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当我们的同胞被欺负、被压迫,当我们的民族尊严受到挑战,我们要站起来,并且去勇敢对抗,这是《叶问4》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对于这一部的故事创作,本片导演及监制叶伟信也谈到了自己的想法:“我一直在想,我们的中国武术是怎样去影响到世界的,是不是可以通过武术的角度去跟外国人沟通,借着《叶问4》这个故事,透过叶问先生、李小龙先生,我想给大家展示这样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