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11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头版新闻[A03]厉兵鹏城[A04]厉兵鹏城[A05]厉兵鹏城[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新闻[A17]城事新闻[A18]城事新闻[A19]文体新闻[A20]文体新闻[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新闻[A23]娱乐周刊[A24]娱乐周刊[A25]朝花周刊[A26]朝花周刊[A27]第一消费[A28]第一消费[A29]品味周刊[A30]天下新闻[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环秀新闻[M06]环秀新闻[M07]环秀新闻[M08]环秀新闻[M09]环秀新闻[M10]环秀新闻[M11]环秀新闻[M12]环秀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4]平度新闻[QL07]沙子口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工地扬尘污染被开“顶格罚单”

李沧一工地被处10万元罚款,已履行处罚决定并进行整改

新闻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该工地整治前(左)后。
文/图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李新征 曹明飞

近日,李沧区浮山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在辖区发现,位于万年泉路东、青山路南某工地内正在施工,有大片裸露土地未覆盖防尘网,工作车辆所到之处扬起漫天尘土,污染严重。对此,执法部门开出“顶格罚单”,处以相关单位10万元罚款。目前,该工地相关单位已履行处罚决定,并进行整改。
据了解,经查发现,该工地内大型工程机械正在施工,现场有大片裸露土地未覆盖防尘网,工作车辆所到之处扬起漫天尘土,污染严重,此外,该工地还存在未设置洒水降尘及车辆冲洗设备、工地管理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及环境整洁,行人和周边居民抱怨连连。鉴于该工地扬尘污染违法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李沧区综合执法局按照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严格执法,坚持高压态势”工作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一)施工工地未设置硬质围挡,或者未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二)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者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的规定,对责任单位按照罚则上限作出处罚决定,处以10万元罚款。目前,该工地相关单位已按要求履行处罚决定,并对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整改。
近期,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城市管理领域环境执法“守卫蓝天”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聚焦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守卫蓝天”专项行动,通过本次行动,针对城市管理领域环保执法的痛点、堵点,有效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出一批典型案例,打造一批示范街区(工地),保卫岛城蓝天白云。
■链接 严查渣土车违法,交警在行动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近日,崂山交警大队中韩中队组织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两辆违法渣土车落网。11月3日15时30分许,执勤民警带队在松岭路进行路查,一辆鲁UN3210的渣土车看到前方有交警执勤,故意放缓车速,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存在超载嫌疑,经核查,该车超载30%,驾驶员邓某某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侥幸心理最终也为他带来了罚款200记3分的处罚。执勤民警又带队来到株洲路深圳路进行路查,一辆鲁UN5392的渣土车存在明显超载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查处,经核实,该车超载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严厉处罚。